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寬敏:2012新總統 應推新憲公投

2010/03/1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斷言,馬英九總統二○一二年爭取連任,「百分之百不會當選」,因為馬現在做的,包括推動ECFA,多是違反民意的事,他主張屆時民進黨籍新總統凍結中華民國憲法,進行台灣新憲法草案的公投。

斷言馬百分之百連任失敗

擔任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的辜寬敏,昨在副董事長吳榮義與執行長羅致政等人陪同下與媒體茶敘,他們表明智庫目前正推動有關ECFA爭議的田野調查。

羅致政說,智庫訪談相關業者,有些業者向他們表示,被馬政府以威脅利誘的方式,出面替政府的ECFA政策背書。

吳榮義也說,相關紡織團體甚至還刊登廣告支持ECFA,但明明紡織業受ECFA的衝擊很大,卻還為政府的政策背書,為此他覺得很奇怪。

為助綠營在下屆總統選舉奪回政權,辜寬敏成立智庫。羅致政表示,這個智庫的成立是以二○一二年民進黨重新執政為前提,著重於國家治理經驗與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可能面臨的挑戰,並將提出二○一二年國家施政藍圖與願景。

辜寬敏提出他理想中的新國家願景表示,推動台灣獨立建國已經超過四十年,現在他有信心,民進黨在下屆總統選舉將取得政權。他並主張,屆時新政府上台後應先凍結憲法,並儘速提出新憲草案,三個月後交付人民公投,若新憲公投沒過關,總統應即刻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