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控訴:小一童疑打新流感疫苗致死

劉姓男童病程

劉姓男童病程

2009/12/22 06:00

〔記者徐夏蓮、王昶閔/綜合報導〕昨天又傳出小一男生疑似因為施打新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

台中市某私立小學一年級劉姓男童昨日上午過世,父親是醫師、母親是護士,他們強烈懷疑獨子之死與上月十九日在學校施打新流感疫苗有關。由於男童是美國公民,家長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要求協助調查死因,並表示將控告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家長疑疫苗誘發免疫系統反應

劉姓男童父母昨中午強忍喪子悲痛開記者會表示,兒子施打疫苗隔天出現紅疹,馬上通報學校校護並就醫,夫妻倆皆為專業醫事人員,就醫也未延誤,並透過醫界人脈,找到台大、長庚等知名教授諮詢,仍發生這起不幸,值得政府正視。

劉童父親說,孩子生病期間,疾管局曾找小兒科、感染科醫師於十二月二日進行視訊會議,研判係罹患急性血癌或幼年型風濕性關節炎。但他認為不可能,轉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教授林清淵診斷兒子感染「超級病毒」,要求自費施打一個療程十二萬元的免疫球蛋白,一共打兩個療程。不過兒子卻出現低血壓、尿量少、心跳快、高燒未退等症狀,等夫妻倆將孩子轉至台大加護病房,為時已晚。

劉父難過地表示,十二月十三日是劉童七歲生日,父母替他請假兩小時回家過生日,兒子面對他最愛食物時竟什麼都吃不下,讓他們好心疼。為了救兒子,也曾和其他家屬一樣,情急地在台大加護病房外跪求醫師救救他兒子。他要的只是一個答案,死亡證明書寫著「敗血症、腦幹出血」,到底兒子的死因是什麼?歷經這三十天的煎熬,夫妻倆淚已流乾。

疾管局初步排除與疫苗有關

中國附醫則表示,劉童十二月三日住進中國附醫,初步診斷為感染症不排除血液癌症,另懷疑有化膿性骨關節炎,因此使用廣效性抗生素及高劑量免疫球蛋白治療。十一日經多方專家會診可能為不明病毒感染,十五日家屬要求轉到台大醫院治療,中國附醫醫療團隊已全力醫治。

男童父親說,台大一位免疫風濕科醫師告訴他,可能是施打疫苗後,誘發體內自體免疫系統強烈反應,攻擊自體器官。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在獲知他兒子死訊後傳簡訊表示難過,還說要將孩子的血液送美國疾病管制局化驗找出原因,更讓他怒不可抑。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疾管局曾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此案,當時初步排除與疫苗有關,希望男童家屬提出疫苗受害救濟申請,以啟動相關機制,讓更多專家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