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歉?劉揆:挺兩天就過去了

2008/11/11 06:00

接受媒體專訪 指在立院也沒道歉

〔記者邱燕玲、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野草莓」學運靜坐學生要求馬劉道歉、王卓鈞下台,劉揆昨接受東森專訪時強硬表示,民調超過六成認為最大的責任在在野黨,學生要求道歉下台的訴求「與主流民意脫節」。中場休息時,主持人盧秀芳詢問立委要求政府對維安過當道歉,劉揆回說,立委在立法院要他道歉,「我就沒有,這種事挺兩天就過去了」,意外說出真心話。

學生訴求修改集遊法,劉揆說他聽到了,會朝此方向推,舉辦公聽會尋求社會共識;但現在天冷也遇期中考,再坐下去對身體不好,他對學生很疼惜。

專訪錄影中場休息時,盧秀芳問劉揆有關立委要他對維安過當道歉的看法,劉揆說,「像立委在立法院要我道歉,我就沒有,這種事挺兩天就過去了。」由於現場聲音未切斷,到場看專訪錄影的媒體,都意外聽到劉揆的「真心話」。

教長昨赴自由廣場 對連署要求不回應

另,教育部長鄭瑞城昨與劉揆商議後,終於在晚上六點親自前往自由廣場探視靜坐學生,鄭表示將代轉達學生希望修改集遊法的心聲;但對於警察執法過當問題及連署聲援學生則不做回應,坦承對於「其他訴求」,他沒有權力做聲明。

鄭瑞城昨到場遭學生質疑:「為什麼部長來好像恩賜一樣?」還有十多位圍觀群眾嗆聲「反對中國學歷」、「教育部要替台灣年輕人多想一想」。由於鄭沒事先告知到場時間,學生糾察隊一開始並不認識,還當面詢問鄭瑞城是誰。

鄭瑞城說,他代表院長、教育部表達關心,希望學生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著涼了,並詢問學生吃過飯沒有?有學生高聲回應:「感謝部長的關心。」

對學生修改集遊法的訴求,鄭說,立法院提出的修法方向和學生訴求很接近,他會代為轉達學生意見。他也呼籲,尊重現有法律,任何修法都要經過合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