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接中常委 侯友宜未鬆口

新北市長侯友宜無意國民黨中常委職務,強調市長職務優先做好市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無意國民黨中常委職務,強調市長職務優先做好市政。(記者何玉華攝)

2020/04/19 05:30

〔記者施曉光、葛祐豪、何玉華/綜合報導〕因應國民黨全代會去年修改黨章,增訂非執政時期黨主席可以任命五位執政縣市首長擔任「指定中常委」,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本週將對外宣布名單,據了解,江啟臣已徵詢並欲任命的五位藍營百里侯,分別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金門縣長楊鎮浯,黨內人士說,人事案二十日會底定。

韓:助黨改革 傳達南部的聲音

韓國瑜昨天接受訪問時,證實已答應接下中常委,他認為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國民黨中央應更親近南部聲音,希望幫助黨的改革更接地氣。侯友宜則說,他是新北市長,努力做事守護國人的健康,守護新北市的安全,並把建設做出來,是他現在最重要的職責。據了解,侯友宜對接任中常委迄今未鬆口,黨內對他接任中常委不抱樂觀,但仍努力遊說中。

黨內人士憂心成罷韓陣營話柄

由於「罷韓」已確定六月六日投票,在距離投票只有一個多月時間之際,江啟臣此時任命韓國瑜擔任黨職,黨內人士擔心,此舉只會提供罷韓人士質疑韓國瑜無心高雄市政的話柄,恐怕更不利於國民黨保住南方執政地盤。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即批評說,這凸顯「韓國瑜的心,根本不在乎高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說,國民黨改革不成,又找了一位在高雄失去民心、準備被罷免、沒有勇氣面對議會監督的韓國瑜來擔任中常委。

高市府反則駁說,韓市長一直把高雄市放在首位,接下中常委是扮演橋樑角色,傳達南部居民與黨員心聲。

此外,昨傳國民黨在新主席江啟臣就任後向內政部辦理變更政黨負責人卻遭退件,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該黨是在向法院聲請變更政黨登記時,因為法院認為黨章規定設置副主席,以及非執政時期由五位執政縣市長擔任指定中常委,而對該黨變更登記聲請有意見,本週會向法院補件五位指定中常委名單,至於副主席的部分,會向法院申覆主張未設副主席,並不影響政黨變更登記。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接任國民黨中常委。(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接任國民黨中常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