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鐵大亨遭勒贖2千萬 顏寬恒服務處付贖

清標胞弟顏清金的左右大將陳鴻嘉擄走「中部摩鐵大亨」勒索兩千萬,在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取得贖金。(記者歐素美攝)

清標胞弟顏清金的左右大將陳鴻嘉擄走「中部摩鐵大亨」勒索兩千萬,在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取得贖金。(記者歐素美攝)

2019/06/06 05:30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前立委顏清標胞弟顏清金的左右大將陳鴻嘉,去年涉持槍擄走「中部摩鐵大亨」蔡男勒索兩千萬元得逞,今年落網後,檢方深入追查發現,被害人分三次付贖,一次竟是在立委顏寬恒的服務處廚房交款五百萬元,還有一次在顏清標別墅對面的路口交付一千萬元,而顏清標的胞弟顏清山曾兩度居中聯繫,檢方雖認為顏清山不知情,但顏家相關人到底有無介入本案及其程度,引發地方議論。

顏清標胞弟大將 潛逃中國回台犯案

陳鴻嘉去年犯下擄人勒贖案時,外傳被害人蔡男是立委顏寬恒及台中市前議長林士昌的無給職秘書,且透過當時人在國外的顏清標跨海救人,但上述傳聞均遭否認;顏寬恒辦公室昨天表示,委員對於交款等案情完全不知情,無法回應。檢方昨依擄人勒贖、槍砲等罪起訴陳嫌等十人。

起訴指出,綽號「藍波」的四十七歲陳鴻嘉因案被通緝,二○一○年偷渡中國,出境前拿兩百萬元投資蔡男的公司;藍波稱蔡的胞兄投資瀝青,說要給他十分之一股份、每年分紅,但他到中國後都沒拿到錢。

顏清山兩度居中聯繫 地方議論紛紛

藍波二○一五年又偷渡回台,自認走投無路,去年五月夥同小弟到蔡經營的雪茄館,由小弟對空鳴槍後,將蔡押上車,載至沙鹿區某土地公廟涼亭要求付贖五千萬,後降為三千萬,蔡指定張瑞源經手贖金。

同年月間,第一筆贖款五百萬元由張透過顏清山聯繫,把錢交給綽號「鵝肉民」的陳衛民 ,由鵝肉民把裝錢的水果盒轉交藍波。第二筆贖款五百萬元,仍由張透過顏清山與鵝肉民聯繫,相約在立委顏寬恒服務處見面,張在廚房將錢交給鵝肉民,轉給藍波。

顏寬恒辦公室:完全不知 無法回應

第三筆贖款一千萬,由張與男子王睿堂約在顏清標別墅對面路口,張以帆布袋裝錢交王,王轉交藍波。

蔡男不願報警,檢警依情資鎖定藍波,今年一月將他逮捕,藍波的兒子等三人涉協助藍波逃匿。檢方認定顏清山只代為傳話給鵝肉民,對藍波犯行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