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黨內最強的候選人」 賴: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記者羅沛德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05 05:3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邱燕玲、黃維助/專訪

已表態競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六月一日凱道大造勢引發政壇關注,對於目前的「韓流」現象,正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以目前而言,不管是社會真實反應或民調,都反映一個事實,就是「我是黨內最強的候選人,我可以打敗韓國瑜」,「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

韓可號召數萬人上凱道

代表我們改善還未到位

賴清德指出,韓國瑜能在短時間內贏得高雄市長,與民進黨這幾年來施政一定有關,六月一日韓「個人」可號召數萬人上凱道,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之後,我們的改善工作還未到位,敗選原因還未真正改善,這是必須要去謹慎面對的;韓國瑜巧妙運用人民對執政的不滿,帶動他們的情緒,所以說民進黨派誰出征、派誰競選總統很重要。

賴清德說,小英總統有其優點與政績,他從政廿幾年也得到社會肯定與支持,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就是中國,以目前而言,不管社會真實反應或民調,都反映一個事實,即他是黨內最強候選人,他可以打敗韓國瑜,「清流勝韓流,台灣免憂愁!」

對於韓國瑜拋出的相關主張,賴清德表示,韓國瑜競選總統提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安全與有錢都很重要,但韓都寄希望於中國,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就是中國,「你怎麼可以向公然要併吞台灣的中國求財?」這是緣木求魚、互相矛盾。

賴指出,他主張「台灣自主,人民幸福」,韓要靠中國得到安全,認為中國會侵略台灣,只要和中國談好不侵略台灣就安全了,還可賺錢,但韓未和台灣人民講要付出什麼代價,代價就是主權與民主制度,「中國要併吞你怎麼可能維護你安全?那代價太大了,安全與賺錢都寄希望於中國,那我們付出什麼?就是主權,因此不能做此交易」。

賴清德強調,根本之道是台灣一定要自主,包括國防、經濟、民生都要獨立自主,人民才有辦法幸福,主權與民主制度才能維護得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