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隱藏版違規 當心荷包失血

國道警方整理出數種未依規定變換車道案例,提醒用路人注意,以免挨罰。(記者王宣晴翻攝)

國道警方整理出數種未依規定變換車道案例,提醒用路人注意,以免挨罰。(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9/03/30 06:00

國道警提四大違規案例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去年在高速公路取締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的件數為七二九七九件,其中未打方向燈就佔半數!國道警方特別製作「四大隱藏版違規」宣導影片,提出數種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案例,提醒用路人在加速車道要變換至主線外側車道、跨越虛線車道線時,皆需打方向燈,否則將吃上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單。

國道警方表示,近期有不少民眾因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遭檢舉而收罰單,卻不知道為何挨罰,來電詢問後,才知道是因在車道縮減、增設的路段未打方向燈遭檢舉,直呼:「根本是隱藏版違規。」

為此,國道警方整理出違規案例,製成影片放上臉書社團提醒用路人,並在影片中以紅線標示跨越的車道線、警示路牌,圈出違規駕駛未打方向燈,讓民眾更清楚知道違規原因,影片上傳短短三小時就有上千人分享,觸及率高達十六萬人。

直行跨越虛線也要打燈

國道警方統計,去年取締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的件數近七萬三千件,其中未依規定打方向燈就佔半數,用路人常在「加速車道要變換至主線外側車道」、「匝道內縮減或增設車道」、「外線變換到開放路肩路段」、「主線要變換至減速車道」四種狀況下未打方向燈遭檢舉。

警方表示,民眾在上下匝道時,因為是沿著道路邊緣行駛,認為是直行便沒打方向燈,直接穿越虛線車道線,但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容易讓後方車輛反應不及,也會被依道交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一項第四款舉發,呼籲民眾養成正確使用方向燈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