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花客運新路線 業者搶著要

北北基~花蓮 台鐵、客運行車時間、票價

北北基~花蓮 台鐵、客運行車時間、票價

2019/03/13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預計明年春節前正式通車,北北基往返花蓮的國道客運也有譜了!

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開放三條北花路線,目前有國光、統聯、首都、葛瑪蘭等四家業者申請經營,還有部分地方業者、遊覽車公會組隊申請。公總表示,預計四月選出、明年春節前可上路。

規劃3條路線 明年春節前上路

開放路線包含「基隆─國道五號─花蓮市」、「板橋─國道五號─花蓮市」及「南港─國道五號─花蓮市」三條,板橋線預訂兩家經營,其餘各一家。公總表示,三路線都規劃從國五下蘇澳交流道,再經台九線蘇花改進花蓮。

國光客運表示,北花路線沒有高鐵競爭,客運發展性大,期能爭取到南港、板橋兩線。另有業者表示,這些路線要賺錢,估計要五年時間,但客運本就需長期經營,很多業者還是會申請,其中基隆線恐較少人申請,因目前基隆─宜蘭路線就經營不易,基隆人到花蓮意願恐更低。

另一業者表示,雪隧通車宜蘭觀光客至少增三倍,相信蘇花改通車會有更多人潮到花蓮;客運出發、返程時間較彈性,相信許多旅客會選搭。

行車約3.5小時 票價接近自強號

據業者推估,北花行車約三.五小時,票價可能落在四百元至四百五十元間,接近台鐵自強號。住花蓮的王小姐表示,樂見客運加入輸運,她首選搭火車,行車時間較固定,連假鐵路一票難求時就會搭客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