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雙子星案 外商出線 明年3月簽約 需繳19億元保證金

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圖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南海發展團隊台北雙子星開發示意圖。(圖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8/12/28 06:00

港馬合組南海團隊 獲最優申請人資格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價格標評比昨天出爐,由香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商馬頓有限公司組成的團隊,獲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市長柯文哲昨已簽核,若南海發展團隊如期繳交十九億多元的保證金,並順利在明年三月簽訂開發契約,將可望讓這兩座遲來已久的「國家門面」在二○二五年完工營運。

原一年甄選時程 北市趕10個月完成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十二年、馬郝柯三任市長,之前已五度流標,今年三月第六度重啟招標,歷經半年招商,最終只有南海發展團隊、藍天電腦及宏匯集團的藍天電腦團隊兩組廠商投標,原預計耗時一年的資格、規格、價格標三階段投資甄選作業,趕在今年底前全數完成,昨確定由投資金額逾六百億元的南海發展團隊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藍天電腦團隊為次優申請人,南海提出的「台北CITY ONE」規劃,將開發為以商場、旅館、辦公室為主的綜合大樓。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指出,南海發展團隊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C1基地六十六.四%、D1基地六十六%,回租租金(首年平均月租金單價)每坪二六○二元,還得依招商規定,成立新專案公司及繳納履約保證金十九億四二五六萬元,順利的話,將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投資契約簽訂。

台北CITY ONE 預定二○二五年完工

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南海成立專案公司後,就得實現在標案中開出的承諾,包括符合興建期間股權不能移轉、經營項目要針對不動產租賃業等規定,正式簽約後,還得跑完環境影響評估、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申請建照等程序,估計需要一年半至兩年時間取得建照,之後才能申請開工,預計二○二五年完工營運。

南海發展團隊聲明,未來將從數字科技、文化產業、創意商業出發,將「台北CITY ONE」打造成台北經濟起飛的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