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免費營養午餐停辦謠言 綠營人士︰藍營有計畫抹黑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頻遭抹黑。(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頻遭抹黑。(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2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半年多前確定徵召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後,「民進黨選上會停辦免費營養午餐」的假消息就不斷流傳,劉多次舉行記者會否認並公布相關政見,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也兩度到學校試吃營養午餐,似乎都沒辦法抑制謠言;綠營地方人士認為,這就是藍營有計畫、有目的地在網路、鄉村散布耳語,抹黑民進黨的選舉策略。

劉曉玫在四月間接受徵召後公開宣示,若她當選,營養午餐會繼續辦下去,而且會辦得更好,是絕對營養的午餐,但仍飽受停辦耳語攻擊,在蔡碧仲接任代理縣長後謠言愈演愈烈,劉曉玫在九月間,也二度舉辦記者會,公布未來營養午餐的財源,也推出加碼版的營養午餐政見。

縣議員候選人郭應義指出,他在街頭掃街拜票,有些民眾會對著他罵「無良民進黨竟然停辦營養午餐!」他都覺得莫名其妙,營養午餐明明都還在持續中,甚至他拿報導給民眾看,民眾依舊是不相信,仍是氣沖沖說要給民進黨教訓,他認為這類的假消息,已經讓很多家長不安,選舉拚的應該是政見、理念,而不是用假消息來讓民眾惶惶不安。

國民黨︰綠營才是栽贓抹黑

國民黨則反擊強調綠營才是用栽贓、抹黑的方式傷害對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根據瑞穗鄉與吉安鄉的「抓鬼大隊」錄影蒐證,已掌握對手在活動會場致詞時,扭曲傅前縣長被司法迫害的政治事件,故意造謠、抹黑,涉及誹謗與妨害名譽刑責,已交請縣黨部律師團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