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宣布 油價凍漲到年底

台灣中油昨宣布,今年底之前凍漲油價,以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30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33.5元及超級柴油每公升28.2元為上限。(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中油昨宣布,今年底之前凍漲油價,以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30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33.5元及超級柴油每公升28.2元為上限。(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08 06:00

國內油價 6週漲了1.5元

〔記者黃佩君、高嘉和/台北報導〕國際油價狂飆煞不住,加上美國禁運伊朗原油倒數,恐推升油價持續走高,在國內油價累積六週來每公升已大漲一.五元下,台灣中油昨宣布,本週油價不調漲、且凍漲到今年底,以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一.五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三.五元及超級柴油每公升二十八.二元為上限,其餘情況依現行油價公式及平穩措施調整;台塑石化也宣布本週凍漲。

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強調,中油主要是基於分析目前走勢及營收狀況,中油尚能負擔,不希望油價因素影響經濟動能;而凍漲至年底,主因是預算以年度為期,明年度預算尚未經立法院審查,僅能以今年度為基準;決策是基於內部評估,無其他考量。

穩定物價 以利經濟動能

受到美國禁運伊朗原油議題延燒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尚未同意增產影響,市場憂心原油將供不應求,投資者大量買入期油推升油價大漲;中油七D三B指標原油週均價自八月二十日每桶七十.六一美元上揚到十月五日的八十三.七二美元,一個半月大漲十八.五七%;不少貿易商預期今年底、明年初油價恐上揚至每桶一百美元。

國內九五無鉛汽油從八月二十日調整後的每公升三十元,到上週已漲到三十一.五元;若不凍漲,依油價公式推算、扣除平穩機制吸收部份,本週每公升恐還要大漲五角、達三十二元大關,將是四年來最高。

台塑石化執行副總林克彥昨說,經考量競爭關係,也理解政府穩定物價的苦心,本週台塑石化的牌價也將不調價,每公升約一.二元成本自行吸收;因台塑石化外銷比重較高,內銷每公升再吸收一.二元的成本「還能支應」。

若依中油公告前六波實施油價平穩機制自行吸收部份推算,無鉛汽油每公升已累積吸收一.九元,加上本週應調未調的一.二元,合計每公升已吸收三.一元;據瞭解,中油已吸收金額至少三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