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纏訟11年 金融大少「回不去了」

辜仲諒深陷紅火案11年,金融接班夢碎。(資料照)

辜仲諒深陷紅火案11年,金融接班夢碎。(資料照)

2018/09/13 06:00

記者李靚慧/特稿

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原被外界視為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的接班人,但深陷紅火案十一年,不僅金融接班夢碎,身形瀟灑的金融大少也變成黝黑壯碩的公益大叔;「回不去」的他,轉身投入公益、贊助偏鄉校園棒球隊,甚至買下中信兄弟棒球隊、接手棒協理事長,只盼能扭轉社會大眾對紅火案的既定負面印象。

一九九九年,年僅三十五歲的辜仲諒就出任中信銀行總經理,成為當年台灣最年輕的銀行總經理,二○○○年更接任中信金控總經理;在成功購併萬通銀行、鳳山信合社後,原計畫大展拳腳併購兆豐金控,卻因爆發紅火案,辜仲諒不但被迫辭去中信銀董事長,甚至潛逃出境、避居日本長達兩年,直到二○○八年才回國接受偵訊。

辜仲諒曾公開感嘆「回不去」金融業的無奈。友人觀察,自事件爆發到回國接受偵訊後,他起初非常無法接受,自認從頭到尾沒有要損害公司利益、沒有意圖內線交易或操縱股價從中得利。

之後辜仲諒轉身投入公益,接下父親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推動守護孩童的「臺灣夢計畫」、成立反毒基金會、透過「信扶專案」協助弱勢家庭脫貧自立;從小喜愛棒球的他,贊助偏鄉校園棒球隊、買下中信兄弟棒球隊,今年還成為棒協理事長。

十一年過去,步入中年的辜仲諒連瀟灑身材也回不去了,因不時得下鄉陪孩子們打棒球、辦公益活動,現在已是黝黑壯碩的大叔;沒有了辜仲諒的中信金控,走向專業經理人制度,近年來國內外併購不斷,獲利表現年年成長,對於「大股東」的他而言,應該是百感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