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投提案// 死人也連署 中選會要告

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高達一%。(資料照)

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高達一%。(資料照)

2018/08/3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力拚公投綁大選,國民黨本週至中選會送交「反空污」等三公投提案,但中選會清查發現,三案連署書有高度異常,不僅出現筆跡相同、大量抄寫情況,在第一階段連署中,更有早已死亡民眾參與連署,連署人死亡比率達一%;中選會官員表示:「國民黨難不成是觀落陰找人連署!」

偽造文書 死人連署比率達1%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死人連署是偽造文書」,也違反公投法規定,將予以剔除,將待第二階段查核完畢,把死人連署、大量抄寫的相關證據移送檢方告發;是否影響公投成案,將在委員會議開會決定。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國民黨的公投連署都是黨員或民眾自發至連署點填寫,或民眾帶回去給家人連署,依正常做法收集;何況第一階段連署已過三個月,現在突然討論,令人匪夷所思,中選會是否有行政壓力要阻擾國民黨公投?奉勸中選會盡快公告成案,不要再政治操作。

高度異常 筆跡相同、大量抄寫

中選會點交查出,國民黨公投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情況,原子筆顏色、筆跡一致,有的還故意字體寫大寫小,但筆跡明顯為同一人,多為同區同人代抄,無一人分抄多區。

中選會官員指出,國民黨每一公投案,「死人連署」比率高達一%,戶所查核第一階段連署人資料,輸入身分證字號後,赫見連署人早在公投案提出前就已過世。

官員表示,據過去查核經驗,有可能請人大量代抄,將黨工、黨員名單全抄進去衝份數,不可能是連署完後才死亡,因為比率高得太嚇人。

中選會統計三公投案的「死人連署」,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反空污」案,第一階段出現七十三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反核食」案有一六五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反深澳電廠」案有一一三人。

中選會委託戶所比對發現,另一件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出的「反空污」公投案,第一階段七千多份連署書中,連署人死亡人數高達七十八人,詭異現象讓中選會官員嚇一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