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金援操控黑幫 製造台灣不安

統促黨成員去年九月涉持甩棍攻擊學生,「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右)一審被判拘役四十天。(圖:擷取自網路影音)

統促黨成員去年九月涉持甩棍攻擊學生,「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右)一審被判拘役四十天。(圖:擷取自網路影音)

2018/08/08 06: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近年來,中國從政治、經濟對我文攻武嚇,也常透過民代、媒體在輿論上施加層層壓力與洗腦,甚至對西進中國經營生意逾三十年的各台灣黑道也不放過,緊抓這些在對岸經營酒店、KTV、餐廳與公司的黑幫,要求需出面參與各個陳抗活動,並表態「反獨促統」,刻意製造台灣社會不安與政治對立,無所不用其極。

要求參與陳抗活動 表態反獨促統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為竹聯幫大老,幹部、黨員多有竹聯幫背景,檢警追查金流中,發現該黨活動資金,疑透過台商以數十萬到上百萬元流入,檢調查察後,這些資金才疑改為透過地下匯兌管道入台,檢警不排除資金來自中國。

統促黨靠這些資金,這些年來參與抗爭、聚眾活動,無役不與,中國對黑幫的動員,最明顯的是在香港民主人士黃之鋒來台時遭暴力對待,當時竹聯與四海同時現身,治安單位懷疑兩大幫派是受到中國指使合流,以暴力手段反制台港民主活動。

過去,中國透過保釣運動進行統戰,是另一個明顯案例,當時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等保釣人士攜「五星旗」赴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被質疑故意讓保釣議題操作成台灣、中國聯手對抗日本,引發國安單位重視。

事後,國安單位經查情資果然顯示,黃錫麟等人多次從事保釣行動,每次行動前均先赴中國募集資金,相關活動背後有中國國台辦身影,且攜帶五星旗保釣,皆有塑造「兩岸共同保釣」的政治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