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青農典範 溫室種大麻

青農黃國維利用溫室,偷偷種植大麻。(記者邱俊福翻攝)

青農黃國維利用溫室,偷偷種植大麻。(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7/26 06:00

青年返鄉 租地務農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三十八歲男子黃國維多年前響應青年返鄉,在桃園租農地種植有機蔬菜獲得認證,還被列為「青農典範」,但他自半年前起,涉嫌僱用逃逸外勞照料農田,還以大片農園為掩護,利用一處溫室棚架種植大麻,遭警方循線破獲,起獲大麻活株六十六株。

種有機蔬菜 獲認證

警方調查,黃嫌大學畢業後便返鄉,兩、三年前政府鼓勵年輕人投入農業,黃嫌認為時下流行有機蔬菜,便在桃園市新屋區承租約一甲農地,種植有機蔬菜,因種植有成,去年獲得地方政府讚許為青農典範,風光一時。

半年前開始,黃嫌把農園中的一處溫室棚架設置成大麻園,還上網下載種植大麻的相關知識後開始種植。

經營變差 已撐不下

黃嫌落網後,面對警方的詢問無奈表示,種植有機蔬菜剛開始時確實賺到錢,但後來漸漸不好經營,聲稱現在存放的大批蔬菜,不知能銷往何方,倘若沒有被警方查獲種植大麻,農園也可能只能再撐兩週,至於聘僱越南籍逃逸外勞協助農事,是因為工資便宜。

台北市警方是在月前獲悉,有人透過網路購買大麻種子,循線查出網購的大麻種子流入黃國維手中,對黃嫌展開監控埋伏,上月十四日認為時機成熟,前往查察,在黃的農園內當場查獲大麻六十八株,其中活株六十六株、兩株枯死,罪證確鑿後,逮捕帶回黃嫌與兩名越南籍逃逸外勞。

雖然黃嫌種植高達六十多株大麻,不過他否認販售,表示自己生活壓力大,想吸大麻紓壓才種植;警方依毒品罪將他移送法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五萬元交保候傳;警方另將兩名逃逸外勞,移交給移民署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