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想去中國念書」 父親逼赴中國 女兒報警求助

女學生(左)希望在台灣念護理系,與要她到中國念書的父親意見不合。(記者王善嬿翻攝)

女學生(左)希望在台灣念護理系,與要她到中國念書的父親意見不合。(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8/06/12 06:0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義報導〕「警察先生幫幫我,我不想被爸爸送往中國念書!」

繁星錄取護理系 父親擔心當護理師太辛苦

嘉義市一名私校女高中生如願透過大學繁星錄取長庚科技大學護理系,但父親認為當護理師太辛苦,希望她到中國河南鄭州大學讀教育學系,兩人爭執不斷。女學生跑到嬸嬸家訴苦,父親趕來關心,兩人又大吵一架,女學生又氣又怕,打電話報警求助,所幸員警充當和事老,最後說服了父親同意讓女兒依其興趣留在台灣讀書。

事發於上月三十一日晚間,嘉市興安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到,發現竟是「家務事」。這位父親說,他只有這個獨生女,擔心女兒不適合當護理師,且聽聞朋友在中國發展得不錯,希望女兒到中國就讀,豈料女兒叛逆,不懂當父親的苦心,一直反對他的安排。

女學生則說,她對護理系有興趣,對日後擔任護理師的辛苦也有心理準備,且要好的同學都在台灣升學,她想留在台灣讀書,不懂為何父親非要她去中國,人生地不熟,希望父親支持她的選擇。

幸員警當和事老 說服父親讓女兒留在台灣

員警表示,當時父女倆僵持不下,女學生情緒緊張出現過度換氣症狀,一旁的嬸嬸安撫、舒緩姪女情緒,員警則不斷勸導這位父親,子女已有生涯規劃,身為父母也需適當讓孩子依其興趣發展,若強硬要求恐怕適得其反;既然家庭親友都贊成小孩依其興趣在台灣就學,或許適度放手先由其發展,未來孩子自願出國深造也不遲。員警甚至建議,親屬間不妨召開家庭會議一同商討,一同前往欲申請的各校參觀,多方比較再定案。

師長建議女學生寫信與父親溝通 爭取認同

最後父親同意讓女兒留在台灣唸書,但成績要維持中上,若認為不適合的話,還是要聽從他的安排。

女學生事後已將畢業證書寄到長庚科技大學,將前往就讀。原就讀的私校則請師長勸導女學生理解父親愛女心切,建議以寫信方式與父親溝通、爭取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