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力拚翻倍 奪中市是指標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5/1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只剩半年,目前僅有六席縣市長的國民黨試圖攻城掠地,以百里侯當選人「翻倍」為目標,希望在二十二席縣市長中,取得十二席的「過半數」,並喊出「決戰中台灣」,台中市被視為勝選指標。

四縣市有望重掛藍旗

決戰年底大選,國民黨還有高雄市、台南市、新竹縣三縣市尚未完成提名,國民黨都將採「台中模式」辦理,採全民調、不初選的方式決定人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三縣市各參選人決定民調時間要保密,若民調結果出爐,黨中央會再行公布。

不過,由於八月廿七日至八月卅一日中選會就受理候選人登記,時間已非常緊迫,尤其在地方首長人選提名後,還有後續整合、縣市議員、鄉鎮市長提名要處理;知情人士預估,所有縣市長提名約在五月底就會全數底定。

廿二個直轄市、縣市中,國民黨目前已核定通過十九個縣市的徵召或提名。黨內輔選人士表示,在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及執政黨既有的施政包袱下,國民黨目前執政的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六縣市,除新竹縣整合陷僵局還有變數外,其他五縣市是審慎樂觀,但竹縣若整合順利,也可順利拿下。

除現有的六席縣市長有「掉不得」的壓力外,國民黨還希望將現有的六席百里侯席次「翻倍」,在二十二席直轄市、縣市長數目上取得十二席的「過半數」,以地方包圍中央,為二○二○年總統大選取得有利位置。

黨內預估,台北市、嘉義市、彰化縣及花蓮縣等四縣市被認為極有希望重掛藍旗;基隆市、新竹市則以往皆為藍大綠小,現任綠營市長雖然執政成績不差,但在中央執政包袱,藍營選民投票意願可望提升下,藍營選將仍可望一拚,是「五五波」的局面。

至於澎湖縣,國民黨內評估,澎湖縣有為數眾多的軍公教,民進黨對軍公教的年金改革,在澎湖對綠營影響大,若上次大選未出來投票的藍營選民願出來投票,將是藍營一大利多;而宜蘭縣雖長久是綠營堅固堡壘,但綠營整合成果欠佳,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起步早、基層實力強,黨內咸認翻轉機會不小。

至於台北市長選戰,據國民黨內部民調數字統計,台北市選民藍綠結構為卅五比廿五,藍基本盤仍大於綠,就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北市長柯文哲一對一PK,仍有一搏空間,機會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