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一月會面 觸及選舉 兩岸議題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一月會面,談及敏感的選舉議題,包括雙方未來是否合作等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圖為日前兩人共同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於一月會面,談及敏感的選舉議題,包括雙方未來是否合作等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圖為日前兩人共同視察台北市健康公宅。(資料照)

2018/03/05 06:00

北市長一役是否合作 引發高度關注

〔記者楊淳卉、郭安家/綜合報導〕面對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仍未決定是否與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卻已悄悄啟動台北市長佈局作業。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一月,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曾經私下會面,會中談及敏感的選舉議題,另還包括兩岸政策及雙方未來是否合作等,引發高度關注。

知情人士指出,蔡總統與柯文哲曾在一月會面,與會者還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及身兼民進黨選對會成員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等人,但黃承國昨否認此事。根據民進黨選對會規劃,北市長人選將放在最後階段處理,預計五月才會出爐。

見面後 蔡提台灣價值說

該知情人士坦言,柯文哲與蔡英文會面時,的確談到未來朝合作之路邁進,會中也談到兩岸關係及政策論述。兩人在結束會面後不久,一月下旬,蔡總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主動向柯文哲喊話,盼柯對「台灣價值」做再次確認,讓民進黨的支持者感覺柯是能一起作戰的人。

由於柯文哲在兩岸談話惹怒綠營,甚至頻砲打民進黨,引發綠營基層反彈。對此,洪耀福日前喊話,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戰「不一定只用輸贏作思考」,要柯正視綠營基層反彈問題,他也指柯「很多反應不能用膝蓋反應」,要想清楚再講。

「蔡柯仍有信任基礎」

一位知情人士則表示,柯與蔡英文雙方本來就沒有關係不佳,柯有掌握蔡總統所談「台灣價值」、柯自己也有其「台灣價值」相關論述,但日前並非故意反問蔡的「台灣價值」,柯與蔡仍有一定信任基礎,但柯參選還是會照相關作業程序走,也會尊重民進黨內部機制。

柯文哲一月與蔡英文會面後,之後也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活動,但柯致詞、唱歌時,僅有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陪同,現場有民進黨員嗆柯下台,但黃承國仍前往安撫黨員,氣氛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