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美 福衛五號抓得住

科技部昨舉行福衛五號成果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贈送總統的一幅由福衛五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台灣全島無雲影像圖。(記者簡榮豐攝)

科技部昨舉行福衛五號成果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贈送總統的一幅由福衛五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台灣全島無雲影像圖。(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24 06:00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台北報導〕美麗的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完美呈現。

造價五十六億,結合國內五十多個產學研團隊、歷經六年研發,百分之百為台灣自製,於去年八月升空的福衛五號,去年九月上旬卻傳出第一批拍攝影片模糊失焦問題,後以溫度調控、地面影像處理還原等方式校正,終於達到應有水準,並以三個月時間高效率拍攝台灣全景,科技部長陳良基形容為世界創舉,未來將以每年發射一顆衛星為目標。

陳良基昨天率隊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成果;陳良基說,福五研發團隊夜以繼日進行影像精準調校,並克服許多困難,以三個月高效率完成台灣全島影像,就連桃園的埤塘分布位置都非常清楚。

未來福五將在七百廿公里高空的太陽同步軌道運行,約每九十九分鐘繞行地球一圈,每兩天經過台灣一次,解析度可達黑白三公尺、彩色五公尺,天氣好時,解析度更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