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性婚姻8年 衛福官員被妻休掉

特殊理由獲判准離婚案例

特殊理由獲判准離婚案例

2018/02/13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夫妻變成室友」!無性婚姻,構成離婚事由!

夫拒溝通堅稱正常 妻訴夫妻變室友

四十多歲的林姓衛生福利部官員,和妻子結婚十三年,至今膝下無子嗣,妻子訴請離婚控訴,結婚初期每年至少有一次性生活,但八年前至今卻過著「無性生活」,而被質疑有性功能問題的丈夫卻堅稱「那方面」正常,沒拒絕行房,林妻泣訴「你不覺得這樣很折磨我嗎?」法院一審以「未達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駁回,但高等法院認定兩造婚姻已「空洞化」,且林男應負較大責任,昨逆轉改判准予離婚。

判決指出,也在大學授課的林男在二○○五年結婚,林妻主張,結婚初期每年還有一、二次行房,但二○一一年以後就完全沒有性生活,以致生育希望落空;她多次和丈夫溝通卻遭冷漠以對,經常以加班或到學校授課晚歸為由,迴避生兒育女的問題;諷刺的是,夫妻住同一個屋簷下,卻幾乎沒有互動、交談,「大部份是用簡訊、LINE在聯絡」。

住同一屋簷下 卻靠簡訊、LINE聯絡

林妻又指稱,她向閨密葉女吐露心聲:「我們夫妻的關係一直像是室友」,丈夫還曾說「夫妻不一定要有性生活」;葉女建議她,丈夫若確實有性功能的問題就應接受治療,但林妻苦惱於丈夫一再逃避。

林妻也形容「這是有名無實的婚姻」;岳母曾勸女婿「人生很長,大家好聚好散」,但林男雖承認逃避、不溝通,仍堅稱「那方面」正常,不肯離婚,林妻只好上法庭訴請離婚。

高院認定兩造婚姻空洞化 改判准離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林男夫婦對性生活次數說法不同,互動模式也有觀念差異,但兩人從二○一一年起至二○一三年曾五度出國旅遊,林男也有意願維繫婚姻,認定兩人尚無難以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判林妻敗訴,不准離婚。

但高等法院認為,兩造婚姻已「空洞化」,林妻因無性生活及憂心無法生育子女,已罹憂鬱症、失眠,顯示她在婚姻中承受巨大痛苦、婚姻也有重大破綻,且林男應負較大責任,昨逆轉改判准予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