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鷹派提案換主委 雷倩:赤裸裸奪權

婦聯會昨決定不簽署三方行政契約,反對簽約的鷹派勢力在勝出後,更上演「逼宮」戲碼,提案撤換婦聯會主委雷倩,雖然最後變成建議案,但雷倩會後不諱言,這是「赤裸裸的奪權」。(記者劉信德攝)

婦聯會昨決定不簽署三方行政契約,反對簽約的鷹派勢力在勝出後,更上演「逼宮」戲碼,提案撤換婦聯會主委雷倩,雖然最後變成建議案,但雷倩會後不諱言,這是「赤裸裸的奪權」。(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01 06:00

推翻簽署行政契約後 更上演「逼宮」戲碼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昨決定不簽署三方行政契約,反對簽約的鷹派勢力在勝出後,更上演「逼宮」戲碼,提案撤換婦聯會主委雷倩,雖然最後變成建議案,但雷倩會後不諱言,這是「赤裸裸的奪權」,並公開呼籲婦聯會委員潘維剛「如果想要這個位子,按照程序,不要急。」

雷籲潘維剛:不要急

潘維剛稱是正義之聲

反對簽約的潘維剛則回擊,婦聯會會員代表決定自己的未來,非奪權,而是正義之聲的戰勝與展現。

在臨時會員大會前,雷倩祭出由前主委辜嚴倬雲親自簽名,答應簽約的行政協商公文,希望會員自主決定要接受行政和解,轉型成公益組織,還是拒簽行政契約,面對後續行政調查及處分,喊話意味濃厚。潘維剛則高聲批評不應該以割地賠款的方式豎白旗投降,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不過,投票結果,反對派取得否決簽約的票數,雷倩等支持簽約派敗下陣來。

對於會前傳得沸沸揚揚,將有勢力提出臨時提案,醞釀「撤換主委」,潘維剛表示,確實有人提,不過只是建議案。代表婦聯會四大基金會的律師葉慶元則說明,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的夫人談海珠在大會上提案,建議雷倩請辭主委,並希望在二十六日前補選常委,但雷倩不讓這個提案有機會獲得討論,直接宣布散會。

雷倩回應,已經請潘維剛委員不用緊張著急,目前還沒有相關章程,她已將此提案送到常委會,待召開常委會修改章程、進行會員核定後才能進行,「如果真的要這個位子,就按照規定。」

雷倩事後感嘆「婦聯會沒有團結問題,只有權力問題」,甚麼人要來主導婦聯會才是這個階段的主因。「裝睡的人叫不醒」,已經攤開所有資料告訴他們最需要注意的事情,可是最後的狀況,就是「赤裸裸的奪權」。

至於個人去留,雷倩強調,政府接下來可能會有強烈的攻擊,她會全力準備,如果大家辭職,就是把城門打開、自己逃跑,她勸大家要守城到最後一刻,可以被殺頭、不可以逃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