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兩段未完工 蘇花改全線通車預約明年底

國五末端的斷橋,地方盼與蘇花改銜接,解決蘇澳市區的交通衝擊。(記者張議晨攝)

國五末端的斷橋,地方盼與蘇花改銜接,解決蘇澳市區的交通衝擊。(記者張議晨攝)

2018/01/28 06:00

蘇澳到東澳 車行30分縮為10分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後,原本卅分鐘車行時間將縮短廿分鐘,僅十分鐘就可到達,東部交通邁入新里程碑。接續,還有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兩段工程,蘇花改工程處表示,全線一○八年底通車目標不變,蘇澳至花蓮車行時間將從目前約兩個小時,縮短至七十五分鐘。

蘇花公路易坍方山崩,事故頻傳;政府先是提出蘇花高計畫,因環評爭議擱置;二○一○年十月廿一日,梅姬颱風過境造成蘇花公路坍塌,釀成廿六死慘劇,蘇花高以蘇花改取代通過環評。

蘇花改全長卅八.八公里,工程分成三階段,由北而南依序是A段蘇澳到東澳、長九.七公里;B段南澳至和平、長廿公里;C段和中到大清水、長九.一公里;工程總經費逾五百億,改善路段均為蘇花公路易致災路段。

首段限小型車通行 速限60公里

蘇澳到東澳段在二○一二年九月動工,經過一千九百餘天努力,將於二月五日通車;全線速限六十公里,通車首階段僅限小型車通行。因長隧道空氣較差,機車、大型重機暫不開放。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說,蘇花改明年底全線通車目標不變,這條道路不強調容量、速度,強調的是「抗災性」,通車後可真正成為「安全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