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自打臉? 也提鬆綁七休一

臨時會昨就勞基法修正草案進行廣泛討論,國民黨立委席地而坐,地上擺著抗議海報。(記者張嘉明攝)

臨時會昨就勞基法修正草案進行廣泛討論,國民黨立委席地而坐,地上擺著抗議海報。(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0 06:00

〔記者曾韋禎、林良昇/台北報導〕是自打嘴巴嗎?立法院國民黨團口口聲聲反對鬆綁「七休一」,但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麗蟬卻分別提案鬆綁「七休一」,兩人遭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質疑後,紛紛撤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早邀集朝野黨團討論鬆綁「七休一」經把關機制後,改為「十四休二」。

勞動部長林美珠解釋,雖然四週彈性工時不受「七休一」之限,但兩週、八週彈性工時仍受到限制;加上目前已用行政命令針對時間、地點、性質三種例外進行開放,專家學者也建議將行政命令法制化,才會修法。

她表示,時間特殊將新增因公務機關舉辦活動之疏運,例如花博等;地點特殊新增隧道工作,因有時候整組技術人員進行挖掘,需要一段時間;性質特殊增加了歲修、為因應天候海象或船舶作業,以及因應表演、拍攝期程,希望能將範圍限縮到真正有需要才開放。

李彥秀質疑,「勞基法」就是要保護勞工,不讓沒議價能力的勞工單獨面對大老闆。

何欣純反駁,這是嚴格地、有條件鬆綁,「現在的勞工當然有議價能力,難道大家的助理都沒有?」李彥秀則回說:「沒有。」林麗蟬則強調,她當過勞工,知道勞工沒議價能力。

不過何欣純馬上翻出修正動議指出,李彥秀、林麗蟬兩人都支持鬆綁「七休一」;李彥秀版把「備查」改為「核定」,林麗蟬只將「行業」改為「事業單位」,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宜民也都有連署。

對此,李彥秀表示,為避免爭議及被擴大解釋,已決定撤案。林麗蟬辦公室則指出,該提案是助理筆誤,已經撤案,並非認同鬆綁「七休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