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語拚募兵 中正預校出招

軍方規劃今年起在中正預校的各個年級都設立外語專精班,並且聘請外籍教師授課,希望讓學生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以上。(資料照)

軍方規劃今年起在中正預校的各個年級都設立外語專精班,並且聘請外籍教師授課,希望讓學生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以上。(資料照)

2018/01/09 06:00

規劃今年起 設外語專精班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提升國軍軍官外語能力,並為增加募兵誘因著眼,軍方規劃將語言學習往下扎根,今年起在中正預校的各個年級都設立外語專精班,並且聘請外籍教師授課,未來中正預校畢業生進入三軍官校就讀時,應可具備相當流利的外語能力。

國防部昨指出,中正預校已在各個年級設立外語專精班,每年級有兩個班,設立專精班及聘請外籍教師的相關經費由國防部支應,目前並無教育部的補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十一月在主持解決「五缺」會議時,指示教育部要研議鬆綁措施,讓本國人或外國人子女可讀雙語學校,以利攬才。教育部隨後說明,將成立專案小組因應,研擬在公立中小學增設雙語專班,要求私立學校外國課程部也招本國人以及科學園區學校增班等。

希望畢業前 通過英檢初級

隸屬軍方體系的「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為國內唯一培育新生代軍人領袖、全人教育的高級中學,招收國中畢業生就讀,中正預校畢業學生是三軍官校學生的主要來源。預校校長張永文少將對預校學生期許的目標,就是成為「允文允武、術德兼修、五育均衡」的軍事領導人,並希望預校畢業生要達到官校入學門檻大學學測總級分均標以上,畢業前通過全民英檢初級以上。

每年級兩班 聘外籍師授課

對於雙語教學及設立雙語專班等議題,中正預校政戰主任李照德指出,預校的教學課程都是依據教育部規定辦理,設立外語專精班及聘請外籍教師涉及到經費及政策問題,預校樂於配合國防政策辦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建構一個優質的雙語教學環境,一直是各軍事院校辦學的重要目標;尤其語言學習從中正預校扎根,各年級均設立外語專精班,並規劃敦聘外籍師資授課,著眼提升外語能力,可為培育爾後與世界接軌的國際化現代軍人奠定根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