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台灣非毒源 全力海上攔截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控台灣竹聯幫在菲國經營毒品貿易,菲國緝毒單位去年6月在帕拉納圭市查獲市價約1.53億台幣的冰毒走私,逮捕曾姓與黃姓兩名台灣男子(中)。(歐新社檔案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指控台灣竹聯幫在菲國經營毒品貿易,菲國緝毒單位去年6月在帕拉納圭市查獲市價約1.53億台幣的冰毒走私,逮捕曾姓與黃姓兩名台灣男子(中)。(歐新社檔案照)

2017/10/06 06:00

〔記者曾韋禎、項程鎮/台北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來發言直指台灣竹聯幫是毒品主要來源。法務部長邱太三昨表示,台灣非毒品輸出國,但根據歷年追蹤,台灣毒品七十五%來自中、港、澳,所以現今政府的緝毒策略是在海上攔截,光過去十個月在海上的查獲量,已超過去年總量。

偵辦中不能透露哪個黑幫涉入

不過他說,台灣人可能涉入在海上進行轉口這部分,將毒品過境台灣再出口其他國家,因還有相關案件正由檢警調監控蒐證偵辦中,不便透露幕後有哪些黑幫涉入,以及如何轉運等案情細節。另外就是技術輸出,有些製毒師直接前往中國、菲律賓製毒。

邱太三昨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會後也對毒品政策有所說明。他認為杜特蒂的發言與事實有出入,坦言杜特蒂發言時,我國政府官員也在場,了解的結果是,這個發言有其他理由,似為轉移焦點,但不影響兩國合作緝毒。

邱太三說,台灣被當成毒品轉口站再轉運第三地的案例不少,例如今年六月底在桃園機場破獲八公斤重古柯鹼,以及同時期查獲近七百公斤海洛因,研判都是過境台灣再出口其他國家。他說,若在國內製毒再輸出,要面臨輸入、製造、輸出三層風險;例如進口生產原料,只要量大,經濟部都會追蹤。

邱太三表示,為因應和解決毒品在台灣轉口問題,我方會繼續和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各國合作交換緝毒情資,不讓毒品繼續危害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