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潛艦威脅 我獲邀參與美軍反潛操演

我國獲邀參與美軍明年反潛操演,並可登上美軍反潛直升機觀看美軍反潛作為。圖為我國海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在反潛直升機威迫下,潛艦被迫上浮現身。(記者羅添斌攝)

我國獲邀參與美軍明年反潛操演,並可登上美軍反潛直升機觀看美軍反潛作為。圖為我國海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在反潛直升機威迫下,潛艦被迫上浮現身。(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新式柴電動力潛艦數量日增,對台灣及東亞國家產生極大的軍事安全威脅,為求有效反制中國,並觀摩美軍反潛操演作為,軍方官員指出,經多方聯繫後,美軍已同意我國派出代表,實際參與美國海軍明年度的「反潛獵殺操演」,不僅對我國整體反潛作戰規劃將有重大助益,也象徵台美軍事交流持續升溫。

我將可同乘美反潛機觀摩

官員強調,所謂的「實際參與」,不會是只在旁邊觀看觀摩,而是會實際參與部分反潛操演的項目,例如在美軍執行反潛操演時,我方代表可以登上美軍反潛直升機,以「同乘」方式,在機上現場觀摩美軍如何進行反潛作為;我方屆時也會針對美軍的反潛作業程序及人員訓練方式,進行多層次的研討。

明年三月派資深軍官與會

他說,據美台雙方安排,這項觀摩將安排在明年三月,屆時我國海軍將派出反潛直升機大隊資深軍官與會。

中國柴電動力攻擊潛艦在近十年來快速的汰舊換新,目前已有近七十艘,但台灣主戰潛艦僅有兩艘,中國潛艦的動態對台形成嚴重威脅,我國也曾多次偵獲疑似中國潛艦在台海周邊海域活動。

官員說,過去美軍協防台灣時期,台美有定期的聯合反潛操演,雙方各自出動反潛直升機、固定翼反潛機、水面艦艇及潛艦,進行聯合反潛演習,或是由一方扮演假想敵,進行潛艦與反潛對抗,當時命名為「中美聯合獵鯊操演」;但在兩國斷交、美軍撤出台灣之後,只能由我國軍方單獨進行各項海空反潛操演,名稱則改為「海鯊操演」。

有助我整體反潛作戰規劃

他指出,中國軍力在九○年代後快速增強,我方多次向美國表達,雙方應再度聯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聯合反潛演習,但都礙於國際政治現實而無法如願。這次美方同意我國派代表實際參與美國海軍的反潛獵殺操演,對我國整體反潛作戰規劃將有重大助益,相信雙方可在這個基礎上,朝恢復聯合反潛作戰機制的目標努力。

據指出,近年漢光演習期間,美方觀察團曾多次建議台灣應加強反潛戰力,也提出具體可行方案,相關建議除交我方參考外,也會向美政府部門提出觀察報告,做為美國研擬提升台美軍事交流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