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失業分析師轉台 莊吉生鍍金

莊吉生昨在世大運網球男單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張嘉明攝)

莊吉生昨在世大運網球男單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 (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30 06:00

網球4金1銀2銅 隊史最佳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語比國語流利的「加州男孩」莊吉生,台北世大運網球賽掀起壓軸高潮!地主頭號種子火力全開,六:二、六:四強壓南韓新秀第七種子洪晟成,昔日「失業分析師」首披世大運戰袍,就為我國贏得史上第二面男單金牌,採積分制的男團也因此首度添金,可說多喜臨門。

本屆台將雖傷兵累累,最終男單、男團、女雙、女團多達四金到手,另有女單一銀、女單及混雙二銅,再創隊史最佳紀錄,賽後莊吉生興奮振臂,與全場觀眾高喊台語:「真爽!」場面相當歡樂。這也是二○○三年「寶島一哥」盧彥勳大邱封王後,台將暌違十四年重奪男單金牌。二十八歲的莊吉生已經屆齡,世大運處女秀也是畢業作,笑納「金」喜堪稱福將。

加州男孩 就是愛台灣

「這面金牌的意義難以言喻,台灣好不容易舉辦世大運,很高興能貢獻一點心力。」二○一五年從美國轉籍台灣的莊吉生,笑談網球運動就像人生,從突然被資遣失業到重拾球拍,甚至因緣際會下,回到台灣替父母親故鄉出賽,他不禁有感而發說:「我就是愛台灣啦。」

莊吉生從小在美國打球長大,不過名校密西根大學政治系畢業後,他決定到石油公司擔任商業系統分析師,過著每天看數字報表的上班族日子,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就被裁員,他沉澱休息後重新思考,決定放手一搏,再度挑戰原本就想從事的職業網球員,「網球就像人生,每年打二、三十場比賽,總有高低起伏,當你輸球,必須找出突破方法,贏球就享受那個時刻,並想辦法贏下去。」

李亞軒帶傷苦戰「銀恨」

女單決賽,東道主第四種子李亞軒帶傷苦戰三盤,六:七(五:七)、六:四、一:六不敵形同「台將殺手」的泰國第三種子汪庭采,李亞軒含淚「銀恨」,未能替衛冕失利的同胞前輩張凱貞復仇,不過,整體戰績出色的台灣女團,仍再獲一面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