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表決戰》藍委撕自家提案 揉紙團丟主席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提出多項「權宜問題」杯葛議事,並以敲桌、丟紙團等方式大鬧議場,不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高舉的標語則是出現錯字,將「捍衛」寫成「悍衛」。(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提出多項「權宜問題」杯葛議事,並以敲桌、丟紙團等方式大鬧議場,不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高舉的標語則是出現錯字,將「捍衛」寫成「悍衛」。(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26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就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上演表決大戰,但一整天下來,僅表決逾百案。民進黨團設定,最慢要在下週四通過前瞻預算案,並以「一事不再議」原則,不處理國民黨團所提上萬項提案;國民黨團則嗆聲,下週不表決國民黨上萬項提案,立法院將永無寧日。

藍案海戰 綠不排除24小時不斷電表決

民進黨團規劃,臨時會自昨日起依序表決處理二百多項通案、一二六項委員會保留提案,以及親民黨團三項、時代力量黨團八項、民進黨團一百項提案,下週不排除二十四小時不斷電表決;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說,表決時間五天跑不掉。

在院會依程序直接表決處理前瞻預算案後,國民黨團則提出點名表決、重付表決、記名表決、重付表決,與「權宜問題」來拖延議事。

國民黨立委更一度將自家所提堆積如山的紙本提案,揉成多個紙團丟向立法院長蘇嘉全及秘書長林志嘉,並包圍在發言台叫囂大鬧議場。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見狀反嗆,與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發生推擠,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大罵「垃圾黨團」,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國民黨阻撓議事 柯建銘批義和團化

表決過程中,國民黨團多次提出「權宜問題」拖延議程,要求繼續協商,在協商完成前不得表決,更要求蘇嘉全處理立委無故叫囂問題,同時主張「每日表決時間不得超過晚間十時,以保障立委及議事人員健康」。

蘇嘉全當場質疑這不是權宜問題,並直言,「我當民意代表十幾年,提出這個問題叫權宜問題,我覺得非常遺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批評,根本沒有權宜問題,只有義和團化問題,更是吳敦義的領導問題。

柯建銘說,國民黨為阻擾議事進行,「花樣百出,醜態畢露」,這樣的政黨竟奢言重返執政;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也批,「浪費自己的生命叫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生命叫做謀殺!」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嗆,國民黨會繼續要求表決,接下來處理預算細項時,國民黨也會逐案發言,來強烈表達立場,民進黨若要用「一事不再議」來剝奪立委提案權,國民黨團無法認同,一定反對到底,也會對違法的蘇嘉全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