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幕 全球看見台灣

典禮最後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揮出火球點燃聖火。
(記者林正堃攝)

典禮最後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揮出火球點燃聖火。 (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20 06:00

蔡英文總統 宣布比賽開始

〔記者林岳甫、沈佩瑤/台北報導〕「我們回家比賽的感動」,籌備六年、屬於台灣人驕傲的二○一七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過程雖有抗議鬧場波折,所幸最後依原規劃,由台灣總統蔡英文宣布比賽開始,典禮最後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揮出火球點燃聖火,為台北世大運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由「飛躍羚羊」紀政引領台灣世大運會旗登場,為開幕式揭開序幕。七點○六分由各國代表團運動員進行繞場,開幕式正常進行,各國代表團依序進場,巴西隊進場後,輪英文字母C的加拿大進場起,赫然發現僅舉旗手一人進場,選手憑空消失,場內觀眾、媒體滿臉疑惑,隨後傳出因場外有抗議事件,我國選手恐無法以地主身分出席開幕,全世界的運動會從未出現這種尷尬場面,影響台灣國際形象甚鉅,讓現場氣氛頓時凍結,台北市長柯文哲臉色更是凝重。

所幸最後選手仍順利進場,由於旗手已經進場,各國選手依序進場,觀眾不斷以掌聲和尖叫聲歡迎選手,台灣代表團成員昨共有十九項目、三百八十人參與開幕壓軸登場,全場觀眾壓抑的情緒終於爆發,歡聲雷動為台灣選手歡呼。

開幕共有三段表演節目,首段「活力島嶼」分為島嶼生成、生命禮讚、繽紛島嶼三部分,透過原住民嘹亮歌聲,展現台灣四季流轉,高科技投影舞台搭配舞者曼妙舞姿,再以戲曲形式把台灣獨特的辦桌文化搬上舞台,不少外籍觀眾看傻了眼,直呼「Amazing!」最後王力宏一現身,結合「Drum Pads 24」 音樂互動軟體,讓整個台北田徑場都是表演舞台,所有觀眾也成為表演者,全場共振、共舞。

台灣巨砲陳金鋒 火球點聖火

蔡英文一開口先以:「Welcome to Taiwan」致意,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之後簡單表示:「各位女士、先生,我現在宣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式開始。」FISU會長麥斯汀致詞語帶雙關地說:「美好事情值得等待。」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國際運動賽事,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多元的族群,台灣人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畏困難前進!」

壓軸登場的點燃聖火儀式,由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接棒將聖火點至棒球上,交由身穿台灣隊「五十二號」的陳金鋒,用帥氣打擊姿勢,將球揮出,成功點燃世大運主聖火,宣告為期十二天精彩賽事展開。

台北世大運昨晚舉行開幕典禮,由總統蔡英文宣佈比賽開始。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世大運昨晚舉行開幕典禮,由總統蔡英文宣佈比賽開始。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