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考量 府前廣場不開放民眾停車

針對總統府前的南北廣場用途問題,總統府說明,基於維安需要,不宜開放一般民眾停車,且府前廣場還需提供國家慶典的場地使用。圖為去年國慶大典在府前廣場舉辦情形。(資料照)

針對總統府前的南北廣場用途問題,總統府說明,基於維安需要,不宜開放一般民眾停車,且府前廣場還需提供國家慶典的場地使用。圖為去年國慶大典在府前廣場舉辦情形。(資料照)

2017/06/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總統府今年度預算時做出決議,認為總統府前的南北廣場長期免費提供員工停車數量達到一百三十多輛,但未開放一般民眾停車,總統府不應以該廣場並非停車場為託辭,獨厚員工停車,要求總統府研議相關解決之道。

總統府最新送交立院的報告指出,南北廣場距離總統府不遠,為避免不肖人士運用車輛安裝爆裂物置於廣場引爆,因為安全縱深過短,恐對「安全維護對象」造成危害,也可能波及旅遊民眾安全,因此不宜開放一般民眾停車。

但總統府也表示,府方已訂定南北廣場停車收費原則,南北廣場僅提供總統府及相關單位人員停車,按月收費三百元,不得以任何理由退費,遇有臨時性要求時也須配合清場淨空。

總統府指出,府前的南北廣場是多功能廣場,除維安需要之外,主要是供元旦升旗典禮及國慶等國家慶典使用,及免費提供政府機關或公益團體辦理政策或大型活動等使用;而南北廣場平日除提供公務車輛停用外,所餘空間也提供總統府員工、志工及周邊機關單位、晉見總統副總統的大型團體與到總統府參觀團體等臨時停車之用。

總統府強調,總統府是國政中樞,在總統府周圍有集結遊行、陳情抗議事件時,南北廣場也須提供警安單位停放警備車輛,如果開放一般民眾停車,易導致支援任務的軍、警車輛法停放,且無相關場地供人員集結與兵力部署,這些都會影響後續任務的處理。

此外,總統府表示,遇到國慶、元旦升旗等重大典禮及其他機關或民團辦理的公益活動時,都需結合南廣場舉行,如果開放一般民眾停車,屆時恐因停放車輛複雜造成難以管控清場,並影響安檢、彩排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