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失控// 違法施暴 將以現行犯逮捕

反年改四一九暴力事件,警政署專案小組查出施暴者至少有廿八人,有十二人身份待查明。圖為立委林俊憲(右三)在青島東路遭抗議民眾阻擋、推擠。
(中央社資料照)

反年改四一九暴力事件,警政署專案小組查出施暴者至少有廿八人,有十二人身份待查明。圖為立委林俊憲(右三)在青島東路遭抗議民眾阻擋、推擠。 (中央社資料照)

2017/04/21 06:00

〔記者黃敦硯、姚岳宏、劉慶侯、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反年改四一九暴力事件,行政院長林全昨主持院會時表達政府予以譴責的嚴正態度,指示警政署儘速蒐證嚴辦。警政署長陳國恩也召開專案檢討會議,要求刑事局與台北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滋事份子。專案小組已正式釐出至少發生十六起違法暴力事件,查出至少有廿八人對立委 、縣市首長、新聞採訪車作出滋擾或攻擊。

立院外28施暴犯 追12嫌

朝野立委昨砲轟警方對於暴力現行犯未當場逮捕,放任堵人、打人,警政署應徹底檢討。林全表示,抗爭涉及以暴力行為對待出席的民代與官員,已影響國家民主政治的運作,未來務必設法提出更好的做法,讓執法有一定的界線並解決問題。

林全指出,年金改革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年金永續,並讓世代之間的負擔合理化。改革已歷經數個月的社會溝通,但因涉及很多人的權益不免有抗爭,這些抗爭在民主社會必須允許他們有一定的表達空間,並給予他們表達機會,但是這些表達不能逾越有關的國家制度和執法界線。

他說,前天立法院周遭的抗爭,政府一方面對於警察執勤辛勞表達慰勉,同時也認為有關的暴力抗爭,特別是阻擋立委和官員進入議場的暴力對待行為,政府除了表達譴責,也要求警政署儘速根據現場蒐證資料,積極加以嚴辦。

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則召開記者會表示,已要求勤務執行機關建構安全走廊,確保立委、官員入出立法院院區的人身安全,一旦遭遇圍堵,直接以優勢警力強力排除。周文科指出,已特別要求分區指揮官對於任何違法脫序行為嚴正執法,立即排除、壓制、逮捕現行犯,同時加強蒐證、追緝滋事的違法份子。

台北市警局專案小組昨過濾蒐證畫面,公布廿八名涉嫌人的蒐證照片,以及所涉及的滋擾案由,警方已辨識其中十六人身分,尚有十二人待查明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