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組員臨時插隊// 聯航強拖乘客下機 全球公憤

遭拖行的亞裔乘客受傷,滿嘴血跡。(取自kaylyn Davis推特)

遭拖行的亞裔乘客受傷,滿嘴血跡。(取自kaylyn Davis推特)

2017/04/1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旗下的「聯合快捷航空」3411號班機,九日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因要安排四位機組人員登機,臨時要求四位乘客下機,一位名叫David Dao的亞裔男性乘客拒絕,聯航竟找來航警將他粗暴拖離座位,導致他顏面流血,同機乘客拍下影片上傳網路後,引發全球公憤,導致聯航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公司股價一度重挫逾四%。

亞裔醫生被拖行 血濺飛機

美國運輸部已表示涉嫌動粗的航警已被停職,聯合航空執行長姆諾茲在公開聲明中僅為必須「重新安排這些旅客」道歉,但他在給員工的內部信中,強調一切依照既有程序處理,我「絕對支持你們」;他稱機組員多次要求該男下機,但因男子拒絕配合,且「引發混亂、意圖挑起衝突」,機組員只能請求航警協助。這番談話,引發上千網民連署要他下台。

該名亞裔男子可能是越南華僑,同機乘客布里吉斯在網路上公佈影片顯示,三名航警和他說話時,其中一人突然硬將男子拖出座位,沿著走道拖行,男子眼鏡下滑歪斜,上衣也捲起露出肚子。布里吉斯說,男子被拖過程中高喊著自己是醫生,因為是華裔才會被聯航挑中。他的頭部撞上座椅扶手而流血,嘴唇到下巴都有血跡。其他乘客見狀高聲抗議:「看看你們怎麼對他的」、「這是不對的!」

影片流傳 網友嗆抵制聯航

當事男子被強行拖走後又設法跑回來,不斷喊著「我要回家」。航警、醫護人員包圍他,給他面紙擦拭臉上的血跡,最終用擔架把他抬下飛機。聯航一度請全機乘客下機,約一小時後才又重新登機。該班機因此延誤了三小時才起飛。

數名乘客拍下的事發過程影片瘋傳全球,中國微網誌「微博」到十一日傍晚有超過兩億七千萬次點閱,網友反應激烈,揚言抵制聯航。

聯航惹眾怒 股價開盤重挫

聯航原本表示因為機位超賣,才徵求四人自願改班機,並提供八百美元折價券補償,但是沒人願意,機組員才用電腦挑出四人,後來才說是四名聯航機組員需要搭該班機。乘客布里吉斯說,當事男子得知自己被挑中,「非常不高興」,自稱是醫生,次日上午與病患有約。該班機乘客奈維特說,聯航經理告知當事人,因為他們都買了最便宜的機票才會被挑中。

美國消費者團體都認為關鍵在於聯航處理失當,不該在旅客都已坐定位了,才臨時請旅客下機。

聯合航空旗下班機在芝加哥起飛前,因機位超賣,動用航警強行將一名不願更改班機的亞裔男子拖離座位,同機乘客布里吉斯拍下航警粗暴地拉著男子雙手,在機艙走道上拖行的畫面。(美聯社)

聯合航空旗下班機在芝加哥起飛前,因機位超賣,動用航警強行將一名不願更改班機的亞裔男子拖離座位,同機乘客布里吉斯拍下航警粗暴地拉著男子雙手,在機艙走道上拖行的畫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