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福全:台美日同盟 對抗中國

台灣國家聯盟與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26日在台北舉行「美國川普新政府與臺灣戰略新佈局」研討會。(記者黃耀徵攝)

台灣國家聯盟與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26日在台北舉行「美國川普新政府與臺灣戰略新佈局」研討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7/03/2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昨舉行「美國川普新政府與台灣戰略新佈局」研討會,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表示,台海和平關乎亞太區域安全,也是日美同盟最關切的重點,絕不該成為和中國個別談判的籌碼。

羅福全說,通常是小國要求大國幫助,但是現在大國要幫助台灣,台灣卻沒有積極作為,他提醒政府需有明確戰略思考,建議蔡總統向國際發表聲明,台灣安全是亞太區域穩定的重要環節,並積極與美日發展進一步的安全夥伴關係。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指出,台美日共同的挑戰是中國解放軍擴張,面對中國「侵門踏戶」,他建議台美合作建構台海危機的處理機制,台美日並透過安全會談與提升軍事交流,策定區域安全聯防與合作。

高英茂:維持現狀 是騙人的政治語言

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則批評「維持現狀」大戰略是「騙人的政治語言」,幾十年來台灣從專制體制走向民主化,如今大趨勢是台灣主體認同增加,「哪有什麼維持現狀?」但我國領導人在此趨勢下卻沒有採取行動,他認為非常可惜。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直指「維持現狀不是原地踏步」,希望蔡總統「下先手」,例如在就職週年公開倡議欲與中國平等、不預設前提地對話,以打開台灣與中國冷和僵持的局面,建立新和平互動架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