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活化土地》基信營區將變更商用 估進帳逾200億

位於台北市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將活化變更商用,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售,預估可獲得二百億元以上權利金。(記者黃耀徵攝)

位於台北市基隆路與和平東路口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將活化變更商用,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售,預估可獲得二百億元以上權利金。(記者黃耀徵攝)

2017/01/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配合行政院整體土地活化政策,軍方官員昨天指出,經財政部與國防部協調後,決定將軍方位在北市基隆路上的「基信營區」全數清空遷移,原址改為商業區使用,未來將以設定五十年至九十年的地上權方式標售,預估可獲得二百億元以上權利金,所得經費將全數挹注在國軍營改基金,做為營區生活設施改善費的來源。

全數將挹注國軍營改基金

「基信營區」位在北市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地基方正,面積約有二五六○平方公尺,目前是由軍方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資電作戰指揮部所屬的部隊使用;根據軍方規劃,人才招募中心將遷到北市建國南路與辛亥路口的「建國營區」,資電部隊則遷至位在新店的資電部本部。

人才招募中心遷建國營區

軍方官員說,「建國營區」過去是北市南區憲兵隊的用地,因為受到憲兵單位精簡整併政策影響,「建國營區」目前處於荒廢狀態,根據國防部與財政部商議討論的結果,軍方將採「先建後遷」模式,在今年以三千四百餘萬元經費,將「建國營區」的房舍進行整建,整修完成後,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包括各項設施、機房及客服業務,預計於一○七年全數遷入。

在「基信營區」土地活化使用上,軍方官員說,這是配合政院整體土地活化使用的政策,經財政部與國防部討論的結果,「基信營區」土地將變更為商業區使用,土地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售。在程序上,將由國防部軍備局移轉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再由國產署進行地上權標售相關事宜。

對於「基信營區」及「建國營區」位置相去不遠,面積大小類似,為何要清空「基信營區」,將人才招募中心搬去「建國營區」,軍方官員坦言,主要是財政部評估認為,將「基信營區」處分所得的利益,遠遠大於軍方繼續使用的利益所致,「等於是只花三千餘萬元整修,就可獲得二百億元以上的利益。」

官員說,這是土地活化使用,土地是設定地上權處理,並不是賤賣國土;至於有沒有二百億元以上的價值,他說,這是財政部的估算,實際上還是要看市場及業者的接受度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