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演訓威脅台日 日機射彈警告

中國解放軍昨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十餘架各類型軍機環繞台灣周邊空域,威脅台灣、日本,我戰機升空警戒、日本F15戰機監控,並發射干擾彈反制。(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昨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十餘架各類型軍機環繞台灣周邊空域,威脅台灣、日本,我戰機升空警戒、日本F15戰機監控,並發射干擾彈反制。(資料照)

2016/12/11 06:00

10餘共機又繞台 我戰機升空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本月二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進行電話會談,讓中國當局措手不及,中國鷹派勢力連日透過旗下媒體放話挑釁,解放軍昨天更出動十餘架各類型軍機,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共軍軍機雖未進入我ADIZ防空識別區空域,但軍方全程監控,F16及IDF戰機分別從各個基地起飛,在適當空域警戒巡弋,不讓共機有蠢動機會。

共機昨天飛經台灣北部空域,穿越宮古海峽空域,到位在宮古島東側的西太平洋空域進行演訓。據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至少出動八架次的F15戰機,對共機進行監控及警戒。由於日中兩國軍機位置太過貼近,其中兩架日本F15戰機發射干擾彈反制,日中兩國險些出現軍事衝突局面。

日F15戰機監控 險爆軍事衝突

日本防衛省昨天深夜則公佈了進入日方空域六架共機的動態,包括兩架SU-30殲擊機(戰鬥機)、兩架轟六轟炸機、TU-154電偵機與運八電偵機各一架,並指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曾進行緊急應變行動。

共軍軍機上月二十五日曾出動六架各式軍機,分別經由台灣北部、南部空域,經由宮古海峽及巴士海峽空域,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訓練結束後,六架軍機全數經由宮古海峽空域往北返回共軍基地,形同環繞著台灣周邊空域飛行。

日本防衛省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公佈共軍動態訊息後,我軍方表明有全程監控掌握,但因未比照日本直接對社會大眾公佈訊息,遭朝野立委批評過於保守。

國防部昨天下午一時十七分主動發佈訊息表示,中共東部戰區空軍昨天上午九時起,共有各型機十餘架參與訓練,由北向南穿越宮古水道(海峽)。其中有電偵機等四架南下穿越巴士海峽,由南部戰區空軍殲擊機接應掩護,繞著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飛行,下午一點十分時返降結束演訓。也就是國防部在共軍演訓結束的十分鐘內就主動宣佈訊息。

軍方:共機動態 我清清楚楚

共軍軍機遠海飛行訓練期間長達四個多小時,我軍方嚴陣以待,除了在空中擔任巡弋的戰機立即警戒監控外,空軍也指派F16及IDF戰機,分別從北部、東部及南部基地起飛,接力對共軍軍機動態監控及警戒。官員說,軍方依據相關戰備規定,空中有巡弋中的任務軍機,地面有各式防空雷達全面鎖定,「他們有幾架,往哪裡飛,在什麼位置,我們都清清楚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