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成「周子瑜」台商只能低頭

海霸王集團公開刊登廣告聲明,切割與總統蔡英文家族關係,並力挺「一中」。(記者楊雅民攝)

海霸王集團公開刊登廣告聲明,切割與總統蔡英文家族關係,並力挺「一中」。(記者楊雅民攝)

2016/12/06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海霸王集團昨刊登廣告聲明,切割與蔡總統家族間關係,且強調支持「一中」。在中國有投資設廠的工總某理事直言,從廣告聲明刊登在被海霸王指稱「不實報導」的特定媒體,就透露這聲明是表態給中國看的,一如當年奇美許文龍的「退休公開信」;該名台商說,中國的「黃安們」越來越多,一被點名,查稅、查環保、查工安、查勞安等統統來,誰都怕成為台商的「周子瑜」 !

本土色彩鮮明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於二○○五年發表一封名為「退休感言」的公開信,一反過去立場,改口支持「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被視為是因奇美電子在中國設廠,為顧及企業生存,不得不向中國鴨霸低頭。

許文龍之後,有位老字號IC設計業者負責人低調辭去董事長職務,也是因為被中國點名;更誇張的是,就算他早已辭任十年,中國網軍還是不放過他,近來中國知名討論區「天涯社區」流傳一份「支持台獨的台商企業名單」,他還是被列為「頭號戰犯」之一。

還有一位零組件業老闆,曾積極參與民主運動,在二○○四年大選時發動理念相同員工力挺「牽手護台灣」活動;之後也因被國台辦「注意」到,只好在辦公桌放上與高中同學馬英九的合照,以沖淡政治色彩,也不再對外公開表態個人立場。

台商指出,在中國主要對台窗口的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多次公開要求下,台商得對反台獨議題鮮明表態,擺明給「黃安們」的網軍撐腰,「鐵血網」等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討論區,幾乎是全力追殺「台獨企業」。

「黃安們」揚言,「對付台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針對台獨企業全面查稅、查環保、查工安、查勞安,把在台灣搞台獨的政商人士在大陸的嫖娼紀錄或視頻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