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新人事 白宮幕僚長蒲博思 首席策士巴農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三日宣布首波人事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將出任白宮幕僚長、競選團隊執行長巴農則出任首席策士;其中蒲博思(右)去年十月還曾率團來台拜會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三日宣布首波人事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將出任白宮幕僚長、競選團隊執行長巴農則出任首席策士;其中蒲博思(右)去年十月還曾率團來台拜會當時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6/11/15 06:00

〔編譯茅毅、孫宇青、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已針對將於明年一月成立的新政府展開人事佈局,十三日首先發佈由競選團隊執行長、反主流派的巴農(Steve Bannon)出任其首席策士和高級顧問,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則出任白宮幕僚長。

知台派蒲博思 曾多次訪台

蒲博思是輔選川普的大功臣,川普勝選演說時也特別將他請上台。他也是將美國對台六項保證納入共和黨黨綱的推手之一,曾多次訪台,被認為是「友台派」、「知台派」。

蒲博思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後,即率團出席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慶活動。去年十月,他也曾率多位資深共和黨全國委員及幕僚訪台,拜會當時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外長李大維昨天表示,他很高興看到蒲博思擔任重要關鍵位置。

川普佈局 白宮權力雙核心

至於巴農曾擔任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Breitbart News)」執行長,與反多元文化、捍衛西方價值的「另類右派」(alt-right)及白人民族主義運動有關;蒲博思則長期擔任共和黨操盤手,與黨內主流派的眾議院議長萊恩關係密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如此獨特的人事安排,可能在未來的白宮裡創造兩個權力核心。

川普團隊在聲明中,指巴農與蒲博思為「相等的夥伴」,但先列出巴農職位。川普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六十分鐘」節目專訪時表示,「史蒂夫(巴農)和雷恩斯(蒲博思)是很夠格的領袖,在我們打選戰時共事愉快,引領大家創造歷史性勝利。現在我將邀他們兩位與我一起在白宮,因為我們要致力讓美國再度偉大」。

巴農出任首席策士及高級顧問的消息,引起政治觀察家質疑,痛斥巴農與布萊巴特新聞網鼓吹白人至上主義。仇恨觀察團體「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批評,推動布萊巴特網站擁護種族主義者正是巴農,「川普既然想成為全美國人的總統,就該撤銷任命巴農」。力爭猶太人權益的「反污名聯盟(ADL)」及「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AIR)」也呼籲川普,「若想讓美國再次團結,就該重新斟酌這項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