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詹森林支持同性婚姻 建議可修改民法

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記者黃耀徵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20 06:00

〔記者陳鈺馥、彭琬馨/台北報導〕大法官被提名人詹森林昨在立法院表態支持同性婚姻,他強調,基於人性尊嚴,絕對維護任何人對性傾向的認同,傳統文化應該與時俱進,可修正民法讓同性婚合法化。

立法院昨日召開全院委員會,對大法官被提名人黃瑞明及詹森林進行審查。

政府欲調漲廿元菸捐做為長照財源,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稱這是「抽菸者捐錢照顧長照」,詹森林表示,人民有依法納稅義務,最理想是專款專用,國家財政沒辦法如此,專門從抽菸者課稅轉為長照所用,「是否禁得起憲法檢驗,是很值得考慮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詢問詹「會不會唱國歌?」詹森林說,這是每個人從小到大會做的事,只不過他唱國歌時,不會有人注意他有沒有唱哪幾句,他也希望如果有幸通過審查,唱國歌時不會有人注意他有沒有唱、究竟有沒有唱哪幾句。

支持代理孕母、安樂死、廢死

在性別平等方面,詹森林除了主張同性婚外,也認為女性在祭祀公業相關權利上應與男性相同;在確保「人倫秩序」基礎上,支持代理孕母;對於安樂死、廢死議題亦表態支持。

詹森林的自由派思想也讓立委印象深刻。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問及:「對於同性婚是否要另立專法?」詹森林建議,可修改民法,因民法是以異性婚為前提,隨著時代進步,應允許同性結為夫妻,修正民法比另立專法,對同性戀者而言觀感較好。

莊瑞雄也問,支持同性婚的思維為何?詹森林說,自己一向尊重別人,兩人相愛不會傷害他人,婚姻為何要屈服別人眼光,台灣是宗教自由國家,他們也不是天主教徒,沒必要拿天主教徒想法加諸他人身上。

莊瑞雄表示,代理孕母爭議是小孩幸福比較重要,還是應在意孩子到底是誰的,支持代理孕母核心思想為何?

詹森林說,美國曾有血緣父母和代理孕母搶小孩案件,台灣發生機率不會太高,不應以少數個案妨礙多數需求,讓想要小孩的人能找代理孕母,不僅是立法者義務,也是現代人對國家最基本要求。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問:「沖之鳥是島還是礁?太平島是礁還是島?」黃瑞明表示,固有領土的範圍界定「不是司法機關適合處理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