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說故宮國寶算黨產 青年團總團長:匪夷所思

國民黨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資料照)

2016/08/2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即將清算黨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出新招,主張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黃金與故宮國寶,都應列為黨產,國民黨並傳擁有價值二百億的黃金債券,不但引發社會議論,也讓自家人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蕭敬嚴不以為然。

人民會更堅定認為國民黨不願改革

蕭敬嚴昨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讓人匪夷所思的發言,並不會讓更多人認同國民黨,只會讓人民更堅定地認為國民黨是個不願意改革的政黨。」

國民黨文傳會昨對此表示沒有回應。

蕭敬嚴在貼文中強調,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六十三條,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中國發行的債券等,都不予清償,而國民黨協助搬運故宮文物來台,並不代表這些東西屬於國民黨,是為了這個國家。

蕭敬嚴表示,國民黨應該要做的不是一味護產,不斷發表背離民意的論述,而是要正視問題、誠實面對、真心檢討、用心改革,國民黨應該要做的是,如何與更多民生、社會議題站在一起,讓更多人民還有年輕人認同國民黨,「一個政黨會倒閉,絕對不會是因為沒有黨產,而是這個政黨再也得不到人民的信任。」

蕭敬嚴期許國民黨可以與民意站在一起,堅定並務實的推動改革,而不是不停發表遠離民意的言論。

不當黨產條例通過是改革最佳契機

蕭敬嚴也說,國民黨長期在黨產議題上不斷被攻擊,這次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正是國民黨改革的最佳契機,條例中有許多值得討論的地方,但是來路不正當、不公義的黨產,本來就該歸還給它應該屬於的主人。

蕭敬嚴並強調,民進黨是為了落實政黨公平競爭及轉型正義才追討黨產,還是為了消滅國民黨而追殺,人民接下來都在睜大眼睛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