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挺謝淑薇 12年投入5千萬

謝淑薇自爆「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投下震撼彈。
(法新社資料照)

謝淑薇自爆「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投下震撼彈。 (法新社資料照)

2016/08/05 06:00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奧運前夕謝淑薇驚爆「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昨日出面回應,對於選手的付出和努力,絕對給予肯定,謝淑薇一路走來確實辛苦,體育署尊重其意願及生涯規劃,但國家不是沒為她付出。粗估體育署歷年經費與資源投入5千萬,而謝淑薇職業生涯累計獎金高達423.6831萬美元(約1.35億台幣),也是本屆奧運我國代表團中,身價前三高的選手。

網友︰年補助不到百萬

對此也有網友認為,替國家比賽得獎牌,給獎金不是天經地義嗎?這1500多萬是謝淑薇本來就應得的,至於補助經費1千多萬,年均不到百萬,對台灣網球頂級選手的待遇太差,想請外籍教練和防護員可能都不夠。

體育署︰尊重意願續溝通

針對里約奧運我國代表團團本部聲明中,謝淑薇向副領隊蔡賜爵表示,「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是為粉絲打球」等說法,林哲宏認為,謝淑薇是在個人臉書抒發心情,目前仍請團本部持續和她溝通,希望最後有圓滿結局,「我們希望她還是能繼續打完(奧運),畢竟這是代表國家,對她來講也是機會,她辛苦這麼久、那麼累,好不容易有這個舞台,如果能上台接受表揚,我想這對她來講是好事一樁。」

林哲宏透露,過去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來署裡找他,他們還一起去拜訪華航、台啤等企業,尋求更多單位幫忙,「國家確實有給她一些補助,希望整件事情能圓滿解決,一切制度面的改革探討,奧運結束再來討論。」

包括前身體委會在內,體育署近12年來,補助謝淑薇亞、奧運培訓等相關經費約1109萬,她也獲得國光獎助學金1560萬,加上透過政府出面找來的國營事業支持,整體資源應有5千萬。至於民間的四維企業,過去十多年來,也贊助謝淑薇數百萬,不過雙方已停止合作。

體育署補助與國光獎金

體育署補助與國光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