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出席APEC 張忠謀:台灣最近表現 一點都不慚愧

2006/11/11 06:00

代表陳總統出席深感榮幸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他表示會向APEC其他會員國說明台灣的政局。張忠謀說,因為雖然有幾十萬人的遊行,但是沒有暴力,這點與其他國家相較,「我國一點都不需要慚愧」,且股價指數比今年初甚至還高了十%,彰顯出台灣民主制度與人民的強韌。

張忠謀表示,他這次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APEC領袖會議,覺得很榮幸,同時也深深感受到責任感,他會以代表台灣的立場,與其他會員國領袖互動,尤其是對台灣影響越大的國家,越會儘量找機會溝通。

將彰顯司法獨立人民理智

不過,張忠謀也說,他在APEC與其他領袖互動時,絕對不會拚命營造機會、熱臉貼冷屁股,而是要用很自然、有尊嚴的方式去對話;他說,雖然自己首度參與APEC領袖會議,但是國際會議的場合見多了,相信不會有問題。

張忠謀並強調,如果有人問及台灣政局,他會彰顯台灣的司法獨立與人民理智,因為雖然有幾萬人、甚至是幾十萬人的遊行,但是沒有任何暴力,台灣的表現「一點都不需要慚愧」。

張忠謀指出,有危機時,台灣的人民仍然勤奮工作、企業積極經營,股價指數還比年初時高了十%,這些都表現出台灣的民主制度與人民的強韌。

張忠謀說,目前為止陳水扁總統並未交代任何特別任務,但他出發之前還有機會見陳總統。

至於李遠哲發表對陳總統的建言,張忠謀表示,李遠哲並非用前APEC領袖代表身分發言,而是其個人意見;不過,若有人向他問起這件事,他不會表達任何意見,因為現在國內政局是司法問題,但總統的去留卻是政治問題,「我是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的人」,所以無論在APEC或其他場合,他都不會針對這件事提出自己的想法。


「0.18微米製程是否西進 對台積電影響低微」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年將首度代表陳水扁總統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高峰會,他表示,自己身為領袖代表,絕對不會利用參與APEC的機會來為台積電說話,而他也對台積電身為世界級標竿半導體企業充滿信心,認為其他領袖很快就可以對我有了解。

被媒體問及是否會利用參與APEC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領袖談論零點一八微米製程赴中國投資一事,張忠謀嚴正否認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利用去APEC的機會來為台積電說話,就算別人主動問起,「我也不會為台積電爭取」。

他並強調,零點一八微米製程是否能赴中國投資,對台積電而言「不是那麼大的影響」,對台積電獲利影響低於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