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29小時表決// 議事人員送醫 立院暫休兵

議事宣讀人員蕭女士疑因過度操勞,突然昏倒在立院廁所,送醫急救。(記者廖振輝攝)

議事宣讀人員蕭女士疑因過度操勞,突然昏倒在立院廁所,送醫急救。(記者廖振輝攝)

2016/07/28 06:00

藍營提千案 杯葛預算案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何世昌/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在臨時會祭出千項表決案,杯葛今年度國營事業及非營業基金預算案,自前天下午兩點半開始進行逐案表決,至昨晚八點休息為止,共表決六百多次,表決時間長達廿九小時,是立法院史上之最。

立院表決大戰「喊停」,主要是昨晚近七點時,一名議事宣讀人員蕭女士疑因過度操勞,突然昏倒在立院廁所,緊急送醫急救,此事引爆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與國民黨立委對嗆互罵,最後朝野黨團願意讓步,立法院長蘇嘉全晚間八點宣布休息,讓表決鬧劇暫時結束。

朝野黨團讓步 今早協商

蘇嘉全今早八點半將召集朝野協商,希望各黨團能夠心平氣和坐下來,討論出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

朝野黨團對國營事業等預算案共提出二四一九項表決案,自前天下午兩點半開始進行逐案四次表決,藍綠立委皆輪班應戰,立院議事人員也分組加班因應。

但昨晚近七點時,宣讀員蕭女士因前晚只睡三小時、腹部絞痛突然在廁所暈倒,被同仁發現後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輪值主席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繼續開會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找國民黨立委理論,痛斥國民黨毫無良心,議事人員都倒下了,卻提出一堆垃圾提案杯葛議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反嗆,那是民進黨提出廿四小時連續開會所致。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怒批「草菅人命」;蔡其昌則不斷呼籲「冷靜」,才讓口角衝突暫緩。

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隨後各自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批國民黨為杯葛而杯葛,也不對民進黨團提出的黨團協商做回應。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批蘇嘉全不作為,放任民進黨提出延長開會,根本是毫無人性的「血汗院長」。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前晚曾在廁所和這位議事人員巧遇,當時蕭女士就苦笑透露,廿四小時不斷電表決,讓她吃不下、睡不著、不敢喝水。洪昨晚到醫院探視,蕭女士一邊掉淚、一邊還擔心會議。

議事人員暈倒送醫,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立院議事人員身分為公務員,主管機關應是銓敘部,北市勞動局不會介入處理,但希望立院人事部門妥善做好相關人員調度、安排。

立法院自前天下午兩點半開始,連續29小時「不斷電」表決,議事宣讀人員疑因過度操勞,突然昏倒,送醫急救。(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自前天下午兩點半開始,連續29小時「不斷電」表決,議事宣讀人員疑因過度操勞,突然昏倒,送醫急救。(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