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公告去年政黨決算報告》總資產比一比 國民黨189億 民進黨4.4億

內政部公告去年度政黨決算報告書與資產負債表顯示,民進黨總資產為4.4億元。(歐新社)

內政部公告去年度政黨決算報告書與資產負債表顯示,民進黨總資產為4.4億元。(歐新社)

2016/07/22 06:00

〔記者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內政部公告去年度政黨決算報告書與資產負債表顯示,國民黨總資產較前年大幅減少六十六億元,仍多達一八九億元,去年黨務經費總收入達十九億元、支出三十一‧三億元,總資產、總收支都壓倒性高過國內其他政黨。

國民黨一年大減66億

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去年的黨務經費總收入僅六億元,分別來自政黨補助金、政治獻金、黨費收入;總支出五.九億元,總資產為四.四億元。而台聯、親民黨去年的黨務經費收入、支出都僅數千萬元,時代力量則尚無申報資料。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疑,國民黨每年的花費、收入都差不多,一樣靠黨營事業來挹注,也沒因黨產減少而縮減選舉的花費,反而灑更多錢補助黨籍候選人。他表示,現在就要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國民黨過去來源不明、取自國家、社會、人民的財產都要交代清楚,包括黨營事業的經營有無透過特殊管道,也都要一一追究。

內政部報告顯示,國民黨去年總支出為三十一億三三五八萬元,主要是辦公經費的十五億八三七九萬元、人事費十四億一五二五萬元,政治獻金支出也有八二○八萬元。而去年度的收入共有十八億九九七六萬元,主要是財產信託收入十四億五三七四萬元,佔總收入七十六‧五二%;次為政黨補助金二億九三一六萬元、政治獻金收入九一四一萬元、黨費收入五五四一萬元。

國民黨的總資產多達一八九億五七三四萬元,較前年的二五五億六九九三萬元,大減六十六億元;主要變動在事業投資,減少七十六億元。

國民黨:欣裕台減資及黨務支出

對於國民黨總資產較前年大幅減少六十六億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解釋,主要是交付信託的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去年減資,以及其他黨務經費支出所致。

內政部自二○○六年起施行政黨財務申報制度,各政黨及政治團體須於每年五月底前,向內政部申報上年度決算報告書、收支決算表、資產負債表、財產目錄等,內政部每年七月公告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