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入圍名單早洩 李屏賓道歉急滅火

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為入圍名單外流事件道歉。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昨舉辦入圍名單發表記者會,但其實前晚名單就已外洩,讓首度以主席身分面對媒體的李屏賓公開道歉,並承諾不會再讓類似情形發生。由於早洩,名單公布的驚喜全無,本屆代言人許瑋甯有3部片同時入圍,算是入圍名單最大贏家。

許瑋甯是入圍名單最大贏家,同時有3部作品被提名。(記者陳奕全攝)

台北電影節去年歷經前主席李烈摃上前文化局長倪重華並閃辭事件,李屏賓救火上任,卻遇到螺絲鬆散情況,遭駭理由也不被外界採信,一波三折。李屏賓表示曾多次向李烈請益電影節相關事務,並提到:「會確保台灣電影藝術的獨立性,不會讓台灣成為第2個香港。」

許瑋甯本次以《失控謊言》、《紅衣小女孩》和短片《世紀末的華麗》3部作品入圍,將和去年金馬獎提名的《我的少女時代》宋芸樺爭奪影后,許瑋甯自己則視新片《樓下的房客》中飾演變態殺人魔的邵雨薇為最大對手。

另外早在金馬最佳新導演對決過的蘇有朋《左耳》和陳玉珊《我的少女時代》,又將同場較勁,還有2014年曾以《冰毒》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的趙德胤,今年又以《翡翠之城》連續第6年入選台北電影獎,也是最佳導演獎的熱門人選。

第18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在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入圍的40件作品將角逐包括百萬首獎內各個獎項,頒獎典禮會在7月16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