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淑敏抄經安神 悼洪百慧助迴向

吳淑敏抄心經時,會覺得心情特別平靜。(經紀人小琦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透過王彩樺引領,吳淑敏這2年虔敬用心的抄寫心經,「我本來就有宗教信仰,覺得信仰可以幫助人修身養性,抄經更是一個心意。」最近她特別為台南災民和剛過世的台語歌手洪百慧,持續抄經迴向。

台語歌手洪百慧驟逝,讓吳淑敏錯愕心疼。(翻攝自臉書)吳淑敏抄心經時,會覺得心情特別平靜。(經紀人小琦提供)

吳淑敏欣賞洪百慧自然親切的個性,兩人雖非閨蜜,但在表演場合碰到總有話聊,當她知道洪百慧病逝,非常錯愕心疼,原本想去洪百慧靈堂上香致意,但今年剛好是她的本命年、犯太歲,吳媽媽再三交代她行事小心,不宜去喪葬場所,吳淑敏因此改以抄經方式,表達追悼心意。

經常窩在家裡的吳淑敏超宅,開始抄經後,生活有了另一個重心,「抄經沒有時間限制,隨時可以做,尤其只要我一感到心情雜亂,就馬上拿出紙筆抄寫,很快會讓我沈靜下來。」現在她15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遍心經抄寫,再覆誦一遍迴向。

最初是王彩樺帶著吳淑敏,到高雄佛光山進行兩天一夜的心靈淨化,其間安排了誦經、打坐、抄經等課程,當下吳淑敏就喜歡上抄經得到的安定感,也因此與佛光山結緣,經常到佛光山的三峽金光明寺禮佛、抄經。

每年農曆年前,吳媽媽都會替吳淑敏點光明燈,今年更不忘早早幫她安太歲、求護身符讓她保平安。吳淑敏又如何幫自己安度本命年?她神回:「我就要更勤快的抄心經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