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佳見大秀福州菜

謝佳見。謝佳見。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

謝佳見準備佛跳牆的原料。謝佳見準備佛跳牆的原料。

謝佳見說,男人動手煮一鍋米粉非常OK。謝佳見說,男人動手煮一鍋米粉非常OK。

記者陳逸寬/攝影

謝佳見出身福州家庭,在馬來西亞過年都狂掃紅包,去年他忙拍三立《我的寶貝四千金》,沒回到家鄉過年,爸爸今年將包大紅包,他笑說:「沒有結婚都可以一直領。」加上叔叔、阿姨等家族親友,預計拿30個紅包不成問題,且福州人都走豪邁路線,紅包金額預計上看數十萬。

過年謝佳見最愛吃福州菜,必嘗海鮮米粉,當中有粗的手工米粉、母蟹、鮮蚵、福州丸等,他強調:「福州丸就是要吃那超Q的外皮。」另外紅糟雞湯也是他的最愛,尤其在馬來西亞家鄉,家族都會私釀紅糟酒,一喝就全身火熱,還可加入雞湯中,味道更鮮。

在馬來西亞,因為福州人個性非常大方,年夜飯總是會10道菜起跳,但謝佳見怕胖,不敢吃太多。大年初一時,6點就得起床,謝佳見會喝上一杯「冰糖熱茶」,象徵整年運勢甘甜;吃上一碗「紅糟酒雞湯麵線」,代表會長壽。

2015年謝佳見因拍《我的寶貝四千金》、《致,第三者》2部夯劇,人氣爆漲,他希望未來能在台灣拍電影,目前仍在尋覓好的劇本,他要粉絲放心,並不是變成電影咖就不拍電視劇。

福州年菜大解密

《佛跳牆》

佛跳牆的原料包括干貝、海參、豬腳筋、花菇、栗子、魚皮、雞肉…等,謝佳見不吃牛肉跟羊肉,他最重視湯頭,建議可改用雞架子、豬大骨來熬湯。

《芥藍菜》

謝佳見大嗑芥藍菜,他爆秘訣是不用蠔油,改用蝦油炒,香氣馬上提升N個檔次。

《海鮮米粉》

謝佳見說,其實早期福州人認為男人不用下廚,不過他認為時代改變,男人動手煮一鍋米粉非常OK。

步驟一:熱炒下蔥與螃蟹

步驟二:加入高湯略煮

步驟三:再下手工粗米粉、福州丸、鮮蚵煮至入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