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裕翔感動創作 桂綸鎂義氣獻聲

黃裕翔(右)推出首張專輯,金馬影后桂綸鎂跨刀錄製口白。(有享影業提供)黃裕翔(右)推出首張專輯,金馬影后桂綸鎂跨刀錄製口白。(有享影業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視障鋼琴家黃裕翔推出首張創作演奏專輯,金馬影后桂綸鎂無酬「獻聲」,抽空進錄音室錄製口白,桂綸鎂反覆配音,不斷詢問黃:「這個TAKE你滿意嗎?不行的話我可以再重來一次哦!」黃裕翔笑說:「太美妙了!實在很難選哪一個版本最好。」直誇影后的聲音有種奇妙的魔力。

黃裕翔因電影《逆光飛翔》打開知名度,榮獲第49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桂綸鎂是該屆影后,2人常在國際各大影展碰頭,桂綸鎂錄音前做足功課,把他的作品全聽完,感動地說:「裕翔的創作能量充滿生命力,很佩服他能將生活中的點滴轉化為音符,並且感動人心。」

從小喜歡彈琴的黃裕翔,習慣用錄音筆錄下彈奏的音樂,當成寫日記,今年27歲的他累積了上百首的鋼琴創作,這次挑出10首精華收錄在個人創作專輯《聽見黃裕翔》,也是他成長生活的紀錄。

黃裕翔近年因工作常出國,他連兩年受邀至日本311大地震的重災區演出,今年10月遠赴以色列表演,黃裕翔表示:「現在錄音筆除是我做音樂的工具,也是我記錄旅行回憶,像這次去以色列就錄到蝙蝠的叫聲,好特別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