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俊傑麥克風當伴好變態

林俊傑設計了專屬的人頭麥克風。(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林俊傑設計了專屬的人頭麥克風。(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林俊傑將推出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他走出錄音室,上山下海搜尋素材,封面照也突破尺度,挑戰「水中攝影」,他雖自誇水性過人,但同時也自爆最擔心「招牌瀏海」在水底失控。

林俊傑設計了專屬的人頭麥克風。(華納提供)林俊傑設計了專屬的人頭麥克風。(華納提供)

他為新專輯耗時兩年研究「人頭錄音」技術,所謂人頭錄音就是把錄音模式模擬人的左、右耳,執行時需將麥克風安裝在接近真人耳膜構造的「假人頭」內,他特地設計了屬於自己的人頭麥克風,取名縮寫為「M.E.」。

林俊傑新專輯封面照挑戰「水中攝影」。(華納提供)林俊傑新專輯封面照挑戰「水中攝影」。(華納提供)

正式錄製時,無論地點多偏僻,他都帶著「M.E」親自上陣,笑稱已是超友誼狀態:「我幾乎都帶著他上山下海,連生活中我都真的把他當作另一半在陪伴,包括彈吉他給他聽、帶他去海邊、在他面前刷牙,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變態!」

這張專輯的製作費近千萬,是平常的3倍,錄到第3首歌時就已經超支,他把聲音擬真創造3D立體聽覺,也呼籲歌迷要戴上耳機欣賞新歌,新專輯12月9日預購,明年1月2日將在TICC舉辦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