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德榮沾泥手耕耘夢田 - 前5566經紀人 一場大病逆轉人生

孫德榮秀出因為整地不用心,就長得畸型的蘿蔔。(孫德榮提供)孫德榮秀出因為整地不用心,就長得畸型的蘿蔔。(孫德榮提供)

記者劉衛莉/專訪

孫德榮種菜有成,多虧附近農友熱心教導。(孫德榮提供)孫德榮種菜有成,多虧附近農友熱心教導。(孫德榮提供)

知名經紀人孫德榮,曾經拉拔、培養不少偶像藝人的一雙手,如今卻沾滿泥土,經常透早6點不到,穿戴雨鞋斗笠,帶著鋤頭、剪刀出現在菜園裡,努力耕耘自己的「夢田」,他很得意的說:「我現在是個稱職的農夫!」

許孟哲(左)有空就到孫德榮的菜園幫忙。(記者趙世勳攝)許孟哲(左)有空就到孫德榮的菜園幫忙。(記者趙世勳攝)

陸續發掘過5566、羅志祥、明道、陳喬恩等藝人的孫德榮,大病一場後,人生大逆轉,結束經紀公司、遠離爭鬥的演藝圈,去年中返璞歸真享受恬淡農事生活,種菜、種水果。

孫德榮(左)走過生死關,淡出演藝圈享受田園樂。(記者趙世勳攝)孫德榮(左)走過生死關,淡出演藝圈享受田園樂。(記者趙世勳攝)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孫德榮說,以前演藝事業只要出張嘴,「大家都聽我的,現在我要聽蔬果的,沒法談條件,老天爺不允許有一點偷懶,草一天不除,菜就長不好;菜到了時間不摘,馬上老掉。」他記得第一次種蘿蔔,整地時沒把石頭清乾淨,蘿蔔就長得畸型,「大自然是很奧妙的,用這方式告訴我,做得不夠努力徹底。」

以前孫德榮最自豪哪個藝人是他捧紅的,現在他最開心的是,分送自種的蔬果給親友。「如果不是鬼門關走一遭,誰能相信我的人生變成這樣?」5566成員之一許孟哲的爸爸,罹患肝癌10年,孫德榮總是一大早採摘蔬果,直接送到許家。許孟哲只要有空,也常到菜園幫忙除草、施肥,有時還會和同住內湖的王仁甫、孫協志,交換孫德榮給的有機蔬果,笑說:「好像回到古時候,大家以物易物。」

菜園附近的10幾戶農家,原本不看好孫德榮,私下打賭他撐不過10天,如今他耕種已1年,非常感謝好友阿龐師把農地借給他使用,讓他的人生進入另一個階段,但也體驗到農民的辛苦,坦言:「當事業太辛苦了,只能當興趣,顧健康。」以前做藝人,只要他付出就有很大筆的收入,「現在種菜根本在虧錢,但賺到了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