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德夫終結鄉愁 65歲出輯獻故人

65歲的胡德夫將推出第2張國語創作專輯「芬芳的山谷」。(記者宋志雄攝)65歲的胡德夫將推出第2張國語創作專輯「芬芳的山谷」。(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前年搬回故鄉台東,終結50年來的鄉愁,把對母親的想念、家鄉土地的愛及好友的紀念通通集結成歌,他說:「回頭看以前的東西,不寫成歌會有遺憾!」65歲的他要繼續唱下去,因為還有太多東西,要透過音樂傳達。

紀念母親與摯友

暌違10年,胡德夫推出第2張國語創作專輯「芬芳的山谷」,同名歌是獻給過世的媽媽,「母親走的那天只唱了一段,但那是應急的,沒有現在那麼完整。」他花了8個多月才完成配唱,「第一天就開始錄,但想到很多事就會哽咽,反而也是最後一首才唱完。」

除了懷念母親,好友李泰祥去年初過世,他心痛之餘,專輯也收錄2首好友的作品,包括耳熟能詳的「橄欖樹」及「答案」,胡德夫說:「李泰祥是有譜的人,齊豫也唱得很好,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

愛妻激發創作靈感

整張專輯都是用一台鋼琴,由胡德夫自彈自唱One Take錄製,「『答案』是很特別的一首歌,沒有幾個字,會有很多空白出來,自彈自唱能在其中加入自己的詠嘆。」胡德夫很享受這樣的過程,覺得每次唱都像在演繹不同的歌,要求完美的他竟說:「最好的一次,永遠都還沒有等到。」

胡德夫與小20歲的太太感情甜蜜,笑說:「我跟太太是『神仙老虎狗』,住在阿美族部落邊緣,稱做神仙住的地方,我屬老虎、老婆屬狗。」他寫了不少歌給太太,但還沒有機會發表,「從高中後就沒有寫過情歌了,但每次想到她的樣子,點點滴滴都在心中。」2月28日胡德夫將在台東鐵花村舉辦「芬芳的山谷」說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